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访办主任因说被打工人活该遭停职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信访办主任因说被打工人活该遭停职检查
东城信访办主任叶柱权 来源:东莞时报

  本报东莞讯 (记者韦星)讨薪工人被打,信访主任竟说“活该”。此事被媒体曝光后,引发不少网友的质疑——信访主任到底在为谁说话? 昨天,东莞市委督察室向媒体通报了此事的进展:东莞市东城信访办主任叶柱权被停职接受检查。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要求,马上召开全市信访办主任会议,组织全市信访干部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强化信访为民的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依法按政策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回放:信访主任称工人拿不到工资是“交学费”

  据悉,7月27日,在莞的200名装修工人到东莞市东城莞龙路旁的“藏宝国际大酒店”,讨要被拖欠的工资,期间有两名工人被不明身份的黑衣人殴打。

  7月28日,东城政府信访办就此事举行协调会。会上,工人再次提及被打一事时,主持该会议的东城信访办主任叶柱权却称“活该”。

  此外,叶柱权在协调会中,数次情绪激动,甚至拍桌子骂女工人为“泼妇”,并称工人拿不到工资是“交学费”。

  作为信访办主任的叶柱权,因此被网友质疑:他到底是在为谁说话?

  东莞市委书记:如果情况属实要严肃查处

  昨天下午,东莞市委督察室向媒体发出了《关于东城街道信访办主任在信访调解中出现过激言语的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证实,7月28日,东城街道藏宝酒店因装修引起劳资纠纷,东城街道信访、劳动、综治等部门迅速介入调解。在长时间调解中,劳资双方言辞激烈,情绪激动,并多次发生冲突。东城街道信访办主任叶柱权在调解中出现过激言语,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较大反响。

  昨天上午10时许,市委书记刘志庚在开完一个重要会议之后,立即了解情况,责成迅速成立调查组,进一步查清情况,如果情况属实要严肃查处。

  随后,东莞市委、市政府立即成立了由市信访局、东城街道党委办事处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经向叶柱权及当时在场的其他工作人员了解,并调阅了当时的监控录像,初步查明情况如下:东城街道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在7月28日下午预约了劳资双方代表召开协调会,由于工人情绪激动,多名上访人员涌进了调解室。

  该协调会从下午3时一直开到次日凌晨2时左右,期间劳资双方言辞激烈,情绪激动,多次发生冲突。在长时间的冲突调解中,受劳资双方人员偏激言行影响,叶柱权出现个别口语化过激言语。昨天中午,东城街道党委决定,对叶柱权作出停职检查处理。

  进展:

  酒店先付10万元解决生活费

  据悉,东莞市信访局昨天下午召开了全市信访办主任紧急会议,通报情况,分析原因,吸取教训,部署改进全市信访工作系统工作作风,同时组织市信访督查专员带队的督导组,到东城街道督导该信访案件的协调解决。

  东城街道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已对劳资双方作出以下调解意见:1.责成酒店方在15天内与施工班组核实工程量,尽快支付施工班组的工程款,解决工人工资问题;2.在未结算工人工资前,由酒店先支付10万元给施工班组,以解决近期工人生活问题。除个别施工班组之外,劳资双方基本同意上述调解意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官员 停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