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人拉横幅讨薪被殴打 信访办主任称其活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5:18  南方网
工人拉横幅讨薪被殴打信访办主任称其活该(图)
  一名前来讨薪的工人前一日被黑衣人打破头,头上包着纱布。 南都记者 刘媚 实习生 杨泽彬 摄

  工人拿不到工资,是“交学费”,工人讨薪被打,是“活该”。也许你不相信,这话出自信访办主任之口。

  前天,东莞市东城区“藏宝国际大酒店”拖欠装修工人工资,工人拉横幅讨薪,两工人被不明身份的黑衣人殴打。昨天东城区政府信访办就此举行协调会,会上工人再次提及工人被打一事,主持会议的信访办主任叶柱权却称“活该”。该信访办主任在会上情绪激动,甚至拍桌子骂女工人为“泼妇”,称工人拿不到工资是“交学费”。

  工人讨薪遭黑衣人殴打

  昨天中午,东莞市莞龙路的石碣路边一幢正在装修的大楼下站着近200名工人,拉着写着“藏宝国际大酒店还我工人血汗钱”的横幅。

  小包工头田先生说,他们近200工人为“藏宝国际大酒店”做了三个月装修,但至今一分工钱都没有拿到。“按合同,酒店应每个月向我们支付工程款的70%,这样算来,这家酒店总共欠了我们将近200万元。”

  前天上午,这些工人就在此处聚集讨薪。“当时政府的人过来了,还有警察、治安员。有几名身穿黑衣服的人打了我们。”工人李明生说,“我们跟政府的人理论,他们其中一个戴墨镜的就叫‘不听话就给我打’,随即上来几名身穿黑衣服的人,将横幅下的竹子抽出,猛打在我额头上,再朝我的腹部猛刺,然后一脚踢在我的下阴,将我打倒在地。”他的额头和腹部都包着纱布,裤子上仍留有血迹。

  被打的还有田先生的妻子左云飞及其弟弟,左云飞说:“当时一个高个子黑衣人,把我弟弟打倒在地,我的眼镜也被打烂了。连女人都打!”

  “要交学费,那是你的事情哦”

  昨天下午3时,为藏宝国际大酒店装修的近30名小包工头和工人来到东城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参加协调会。会议由东城区信访办主任叶柱权主持,与会的还有区公安、劳动、司法等部门工作人员、柏洲边村委会负责人及藏宝国际大酒店老板吴光军等。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给藏宝国际大酒店做装修工程的小包工头中,绝大部分人是与一家叫“铭艺”的装修公司签订工程合同,该装修公司承接了酒店的装修工程。如今“铭艺”老板谭青山已经不知所终,包工头只得向酒店追讨工钱。但酒店方却认为,工人应向“铭艺”讨薪。

  叶柱权认为讨薪应找“铭艺”,“老板跑了你可以告他啊。”但工人说”铭艺“的老板同时是藏宝国际大酒店总经理,两家根本是一伙的。

  叶柱权说,工人有可能是被酒店蒙了。“你打工不懂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交学费,那是你的事情哦。”

  “你简直跟个泼妇一样!”

  随后,协调会上的火药味越来越浓。“要打官司的话,我们老百姓怎么拖得起?你这个领导根本就是偏向酒店一方,说得都是冠冕堂皇的话,都解决不了我们的问题。”左云飞不断地表示着自己的不满,称政府部门没有为农民工说话。

  叶柱权显得不耐烦,就对她说:“你要给机会别人说话啊,昨天也是你,一直说个不停,简直跟个泼妇一样!”说罢,他一掌“啪”的一声拍在桌面上,“说老实话,我对你昨天那个事情很恼火,恨不得把你拉走!”

  左云飞说:“你们这些领导说话怎么这样,昨天是不是你们的人打我弟弟?”“活该!”叶柱权回了一句。此话一出,在场工人强烈不满。

  采写:南都记者 严铧 来源:南方都市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讨薪 殴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