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冒充小悦悦案肇事者曾因盗窃刀捅见义勇为记者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诚报道:记者昨日了解到,小悦悦事件中冒充肇事司机的男子赵晓毛,于21日下午6时被西安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赵晓毛称,他冒充肇事司机的目的不是为了出名,而是想搞恶作剧。记者了解到,赵晓毛曾用刀捅伤过一名见义勇为的记者,坐过一年半的牢。

  近期没有到过佛山

  记者曾于20日晚拨通过赵晓毛的电话,接电话的男子自称是西安莲湖公安分局的民警,并表示赵晓毛正在他们那里做笔录。记者随后了解到,赵晓毛是在和西安记者约见采访时,被记者叫来的警察带走的。

  赵晓毛向警方交代,自己曾受过刺激。他称母亲早故,自幼生活在单亲家庭,还曾因打架斗殴被警方处理过。 赵晓毛说,自己曾在广州打工,但近期并没有到过佛山,更未驾车撞倒过小悦悦。10月13日,赵晓毛在网上看到小悦悦被汽车碾轧,肇事司机逃逸,小悦悦的父亲网上公布其电话寻找目击者,他发现小悦悦出事的地点———广佛五金城正好是自己曾经打工的地方,对那里十分熟悉。遂出于恶作剧的心理,10月14日上午,用他的手机给小悦悦的父亲打电话,自称是肇事司机,却拒绝投案自首。

  赵晓毛说,这些天他接到来自全国的电话1700余个,短信800多条,绝大部分都是对其进行谴责谩骂的。他表示,自己愿意承担法律后果。

  目前,西安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

  曾刀捅见义勇为记者

  据警方询问、核实调查,赵晓毛生于1976年,家住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镇,家里目前有一位82岁高龄的父亲。赵晓毛16岁时离家到处流浪,多年前一直在广东打工。

  记者了解到,赵晓毛曾因为盗窃被发现,用刀捅伤了一名见义勇为的记者。  2009年2月16日7时许,陕西电视台记者谭卫东在215路公交车上看见正在行窃的赵晓毛及同伙,立即上前制止,下车后他被赵晓毛用刀捅伤。赵晓毛因故意伤害罪,被西安雁塔区法院判处一年六个月有期徒刑。2010年8月19日刑满释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女童 碾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