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岁少年偷别墅致业主1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原标题:17岁少年偷别墅致业主1死1伤

  ■ “一男子抢劫别墅酿血案 被控制”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去年发生在房山加州水郡别墅的入室抢劫案,有了结果。

  近日,一中院查明,17岁被告人白某在入户盗窃过程中,持刀伤人,致一对业主夫妇一死一伤。法院以抢劫罪判处白某无期徒刑,其舅舅因窝藏罪获缓刑。

  舅舅出钱帮外甥潜逃

  2011年8月12日零时许,房山区长阳镇加州水郡小区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据医护人员介绍,受伤的男子王某因抢救无效死亡,女子吴某胳膊和胸背部多处刀伤。警方经过连夜调查,17岁无业人员白某被控制(本报2011年8月15日曾报道)。

  检方对事发过程的描述为:2011年8月11日22时许,白某潜入加州水郡小区东区一别墅房屋内盗窃,后被房主王某夫妇发现。为抗拒抓捕,白某持随身携带尖刀刺扎王某夫妇,致王某死亡,王某妻子吴某轻伤。白某作案后,逃至其舅舅施鑫江处,施鑫江在明知白某涉嫌犯罪的情况下,仍提供资金、衣服等帮助其逃匿。

  检方认为,白某的行为涉嫌抢劫罪,施鑫江涉嫌窝藏罪。

  被告人跳入小河躲追捕

  据白某供述,因玩网络游戏没有钱了,他就想自己弄点钱。事发当天中午,他在加州水郡东区转悠寻找“搞钱”的目标。此时,他发现一个别墅的地下室窗户没关。于是,他打算偷这户人家。

  白某称,当晚10时,他随身带着刀进入这家别墅,把能打开的柜子、抽屉都翻了一遍,没找到值钱的东西。当他翻电视柜下边抽屉时,碰倒了一个东西发出响声,将男主人吵醒。他便挥刀乱捅,并逃跑。在逃离过程中,他听到警笛声,跳到小区内的一条小河躲过了抓捕。此后,他逃到舅舅施鑫江处,要了路费准备回老家。

  死者家属获赔70万元

  一中院认为,白某入户盗窃,致1死1伤,犯罪性质恶劣,后果严重,以抢劫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舅舅施鑫江犯窝藏罪,被判缓刑。

  除了刑事部分外,法院同时判决白某赔偿受害人家属70万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少年 偷盗 别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