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役冠军交不起治疗费落泪续:医保将获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1:49  三秦都市报 微博

  本报对昔日亚洲冠军徐伟利的情况报道后,一个个关心他病情的问候电话,一张张为他捐献爱心款的陌生面孔,都使心情激动的他百感交集,租住的房子也成了温馨的爱心小屋。

  7月1日,本报以《400元医疗费难倒昔日亚洲冠军》为题,对徐伟利的境况报道后,来自社会各方面的爱心顿时向他涌去。当天晚上,已经多年没有和他联系过的十几名学生,先后打电话询问他的情况,其中6名学生还连夜分别从铜川、渭南赶到西安,为他送来了4000元钱。

  7月2日上午,一名在西安出差的延安麻先生专程拿着报纸,乘坐出租车寻找到雁塔区北山门口村5号的徐伟利租住处看望他,了解他的病情。临走时,麻先生留下500元钱和自己的电话号码,让徐伟利在随后治病的过程中随时联系他,他将尽自己的能力一定帮助到底。

  40多岁的孙女士是西安高新开发区一家中小学生托管中心的负责人,爱人是一名医生。她昨天上午来到徐伟利的住处了解其病情,建议徐伟利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做身体全面检查,她和丈夫将尽力帮助。孙女士离开时,为徐伟利留下了1000元爱心款。

  7月2日下午3时许,吴先生带着妻子和孩子,一进门,就将早已准备好的1000元爱心款塞到徐伟利手中,并抓着徐伟利手说,“你的情况我从报纸上都看到了,让人心里挺难受的,你一定要坚强起来,相信在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下,你一定能够渡过难关。”徐伟利抓着对方的手,红着眼眶,抽搐着嘴唇,只是不停地点头,直到眼前这一家三口要离开时,才心情复杂地连声说“谢谢”。

  吴先生一家三口刚刚离开,西安俪人医院三名工作人员来到徐伟利的租住处,其中一位名叫潘承恩的负责人简单了解完徐伟利的病情后,拿起徐伟利的病历、X光片详细看完后说,“我原来是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外科教授,从你提供的这些检查资料来看,你的病情是由肾病综合征引起的,需要赶快对身体全面检查后进行治疗。”

  潘承恩说,他先过来了解一下徐伟利的病情,给其送来1000元钱应急。由于徐伟利的病不是他们医院所能治疗的专业领域,在徐伟利随后接受住院治疗的过程中,他们将通过多种途径尽力帮助其筹集治疗费用。徐伟利抿着嘴唇不停地点头表示感谢。

  送走一拨又一拨的好心人,徐伟利正打算靠到床头休息时,又有一名50多岁的肖老太太通过记者找到了徐伟利的住处。进门后,她打开本报7月1日关于徐伟利的报道说,她的经历也非常坎坷,希望徐伟利能够坚强地面对病魔。老人像和老朋友谈心一样,向徐伟利讲述完自己的经历后,掏出1000元钱塞到徐伟利手中,让徐伟利“好好治疗,好好活着”。

  其间,徐伟利不停接到问候他的电话,有昔日的队友、同事、朋友,还有通过记者询问到他电话号码的读者。徐伟利动情地说,“说实在的,我前几天为了几百元的医疗费,不光是泪流满面,甚至连轻生的念头都有。这两天,我感觉我的小屋特别温馨,怎么也没有想到,这种以前只是从新闻媒体上看到的事情,现在真真切切发生在自己身上。这种感觉让我非常欣慰,这股暖流让我鼓起了无论如何都要好好活着的勇气。”

  昨天17时许,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位工作人员向本报打来电话询问徐伟利的医保情况,当得知徐伟利由于各种原因至今没有任何医疗保障的情况后,这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将尽快与徐伟利取得联系,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以最快速度为其办理医疗保险,尽可能为徐伟利在治病过程中减轻经济负担。

  本报记者李永利实习生惠田田李尤高昭

分享到:
微博推荐(编辑:SN05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