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浪老太在福利院走失后被找到 自称系被赶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05:00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热心网友给老人买来了吃的 热心网友给老人买来了吃的

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接走了老人 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接走了老人

看到自己在报纸上老人笑着说“画得还挺像” 看到自己在报纸上老人笑着说“画得还挺像”

这位流浪老太和郑州走失的老人很像 这位流浪老太和郑州走失的老人很像

  《流浪老太在福利院走失》 追踪

  昨日,老人被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接走安置

  福利院工作人员否认老人“吃不饱、挨打,被赶走”的说法

  记者 温中豪 实习生 李帅 文 记者 许俊文 图

  阅读提示

  昨日,本报《流浪老太在福利院走失》刊发后,引来不少热心市民提供线索。昨日上午,根据郑州市民柴先生提供的线索,爱心网友青衣在郑州市中州大道和航海路交叉口附近找到了这名叫“马芝”(音)的流浪老太。

  和郑州市社会福利院称老人“走失”说法不同的是,流浪老太反复告诉记者和青衣,她在福利院里吃不饱,还挨打,是被赶出来的。而青衣送给老人价值约2000元的羽绒袄内胆、羊毛衫等新衣物,也被福利院的人强行脱走。

  A

  流浪老太在福利院挨打、吃不饱?

  昨日上午,本报新闻热线先后接到七八名读者的来电,声称自己见到了疑似流浪老太的人。“在橡树玫瑰城小区附近见到了报纸上报道的老人。”其中的郑州市民柴先生说。

  记者随之将这一消息告知了青衣。青衣接到记者的电话后,立刻和最早打电话的郑州市民柴先生取得联系,并在昨日上午11时许,冒着烈日赶往橡树玫瑰城小区附近寻找。寻找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后,青衣给记者打电话说:“我已经找到老人了,就是她,没错!”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郑州市中州大道和航海路交叉口不远的橡树玫瑰城小区附近,在路边烈日下的一个红色简易棚内,记者见到了青衣。

  “我在附近找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老人。她见到我时,还笑着对我说,你过来了。”指着在附近垃圾堆上晒衣服的老人,青衣说。    

  这时,老人突然站起来向附近一个饭店走去,她站在饭店的玻璃橱窗外看别人吃饭,“别看了,给你个馒头吃吧。”这时,饭店工作人员走出来告诉记者,“这个老人在附近转悠一周了,我经常给她弄个馍吃吃,附近老百姓也经常给她吃的。”

  看到别人给馒头吃,老人拉着女老板的手表示感谢。

  在记者的劝说下,老人来到简易棚下,拿着青衣刚给她买回的稀粥、鸡蛋饼,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这时,青衣给福利院打电话说:“你们弄丢的老太太,给你们找到了。”

  随后,青衣告诉记者:“福利院的人让我把老人给他们送去。”

  记者见状拿过青衣的电话,给郑州市社会福利院管理科的赵科长说明了情况,赵科长表示要开车过来带老人回福利院。

  记者和青衣问老人:“在福利院能吃饱吗?”“他们不给吃。”老人说。

  “好好的,你为啥要从福利院出来?是怎么出来的?”青衣问她。

  老人:“他们不要我了,说我不听话……打。”对此,记者又反复多次问她:“福利院的人真打你了吗?”

  “打过。”老人每次都说。

  “是在福利院挨的打吗?”记者问。

  “嗯。”老人比画着说,“打,骂,还让我滚,说我不听话。”

  老人价值约两千元的衣物在福利院被脱走

  青衣说:“虽然老人脾气不太好,但她是明事理的。我去看望老人时,给老人送了一套价值近千元的羽绒袄内胆,还有羊毛衫,秋衣秋裤,帽子,都是新的。大概值两千元,我当时在福利院给老人穿上后,还给老人拍了照片,没想到在福利院被脱了,不知道落谁手里了。”

  “我给你的钱呢?”青衣说,她曾先后给过老人240元钱。但目前老人手里亮出的却是一张酷似百元钞票的冥币。    

  记者问老人:“新衣服都弄哪里去了?” “换成旧衣服了。”

  老人说,福利院的人脱走了新衣服,她不让脱,那些人就打她。

  老人说,她是陕西宝鸡人,和家人老生气,就出来了。

  “福利院的人一会儿就过来接你。”记者对她说。“不去了,他们不要我了!”正在吃东西的老人,突然提高音调,摇摇头说。 

  当记者指着青衣问老人:“你觉得她对你好不好?”

  老人伸出脏兮兮的手,摸着青衣的腿说:“她是个好女人啊。”

  虽然老人上身穿一件黑乎乎的黄色T恤,但青衣毫不介意,她对老人说:“等会福利院的人就来了,以后他们不会这样对你了,你去吧。”

  在青衣的多次劝说下,老人才答应去。

  这时,青衣拿出刊登有老人照片的报纸递给老人,老人看着自己的照片,咧着嘴笑着说,这是她的照片,“画得还挺像。” 

  C

  福利院将老人带走安置

  昨日下午1点多,福利院的赵科长带着工作人员和车来到这里。

  赵科长见到老人后说:“你咋弄的?啊!不想在俺那里还是咋回事?”

  一看到赵科长,刚才还笑着和青衣、记者说话的老人立刻低头不语。

  当记者说,老人刚才说在福利院挨打吃不饱时,赵科长说,谁打她了?那是不可能的事儿。

  “你要是对俺那里不放心,你可以自己给她找一家,我们这里只能一视同仁,不可能特殊对待。”赵科长对青衣说。

  对于衣服被脱一事,赵科长说:“我们有统一规定,新进来的人要统一换衣服,以前的衣服不要。”

  对此,青衣说:“那我送新衣服时,你们为啥不说这个规定,还同意我把新衣服穿到她身上。”对青衣的问题,赵科长没有过多解释。    

  昨日下午,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办公室一刘姓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们已经在福利院把老人安置好了。AK 

  线索提供 柴先生 新闻热线 0371-96211

  爱心扩散

  焦作也找着

  一位流浪老太

  记者 郭长秀 通讯员 龙邦 文图

  本报焦作讯  昨日,本报A10版以《流浪老太在福利院走失》为题的报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当日上午,记者就接到多个有关流浪老太马芝(音)下落的电话,昨日上午,记者在焦作市政二街沁园小区附近见到流浪老太。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政二街沁园小区时,一位流浪老太就坐在政二街东侧的马路牙子上,身后是个垃圾中转站,周围还围着许多附近的居民。    

  市民王先生手里拿了一张昨日的《大河报》告诉记者,“我们大伙儿看到报纸后,都觉得这个流浪老太就是报纸上说的,后又对着报纸的照片反复比较,我又拿着报纸让这个流浪老太看,她看过后就笑了,还指了报纸又指指自己呢”。

  记者立即和郑州联系,发现在郑州福利院走失的流浪老太已经找到。

  上午11时许,记者又给焦作市救助管理站联系,希望能及时安置这位流浪老太。11时20分许,焦作市救助管理站安排了流浪老太,救助管理站的程书记了解了情况后说,争取让她早日回家。

分享到: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奥运抽签:林丹1/8决赛恐遇陶菲克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遇暴雨如何自救 南山奶粉有致癌物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试你走霉运or好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查尔斯戴安娜婚礼面包片拍得230英镑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流浪 福利院 找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