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酒后砸伤一人砍死一人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2:3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喝酒后在小区墙边撒尿,见有人走过来,他用砖砸了对方脑袋,回家后又拿了把砍刀冲出门,把另一个无辜的人砍死。昨日,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其作出维持死刑原判的判决之后,30岁的武某只说了一句话:“我希望受害人家属原谅我。”

  酒后砸伤一人砍死一人

  武某生于1982年,住在莲湖区白家口一小区,初中毕业的他2003年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2008年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2010年12月22日刑满释放。虽然曾两度服刑,但武某出狱后没有悔改。2011年3月15日18时40分许,武某喝酒后,在他居住的莲湖区大兴东路小区内一墙边小便,突然看见梁先生夫妇散步途经此地,便对其辱骂并拳打脚踢。

  “他问我干啥,我说我在这转呢,他让我站住。”梁先生回忆说,武某拿块砖拍到他后脑部,打得他头破血流,他继续往前走,武某追上来拽着他领子用拳头在他头上乱打,两人厮打在一起,被小区门卫等人拉开后,他就去医院看病。

  没想到,打了人之后的武某火气没消,返回家中取了一把砍刀,欲报复梁先生,追至小区外马路上。这时,恰逢74岁的老人陈师傅散步路经此处,武某以陈师傅阻拦他报复为由,持刀猛砍陈师傅近十刀,后又在已经倒地的陈师傅身上猛踩几脚,随后逃离现场。

  武某持刀返回小区门口,准备继续报复梁先生,被赶来的民警当场抓获。不幸的是,被连砍数刀的陈师傅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一审被判死刑后武某上诉

  2011年11月,此案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西安中院认为,被告人武某酒后寻衅滋事,无故殴打他人,后又持刀杀死他人,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其杀人手段残忍,情节特别恶劣,社会危害性极大,且系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又重新犯罪,构成累犯,依法应予严惩。故判处武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因被告人武某确无赔偿能力,免予赔偿附带民事责任。判决后,武某提出上诉,他说自己没有杀人的主观故意,他愿意赔偿被害人亲属的经济损失,原判量刑过重。

  省高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针对武某上诉的理由及辩护人的辩护意见,昨日省高院给出答复:经查,武某持刀砍击被害人时,与被害人素不相识的梁先生夫妇已不在案发现场,武某对正在小区散步的74岁高龄的被害人行凶,在其头部砍击5刀,均深达颅骨,从其砍击、踢踏的部位、力度确认,其杀人的主观故意明显。故其上诉理由不能成立。省高院认为,原审判决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故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昨日宣判之后,法官询问武某还有什么要说的,武某说:“我希望被害人家属能原谅我。”

  律师:酒后犯罪要承担责任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段艳娉说,我国《刑法》第18条明确规定: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作为一个完全行为能力人,即便他是在醉酒的状态下犯了罪,还是要承担责任的。醉酒不能作为从轻处罚的情节。”段艳娉表示。本报记者毛蜜娜通讯员程晓杰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花数万让孩子上名校为日后“拼同学”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超级丹的话题手表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缅北翡翠矿关闭 鉴定标准或致翡翠跌价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更多关于 酒后 砸伤 砍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