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公交车上被盗封门报警 派出所称不归我们管

2012年08月31日03:59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男子公交车上钱包被盗封门报警

  满车“嫌疑人”苦等民警一小时

  钱包在公交车上被盗,一男子报警后,强行要求司机停车封门,50多名乘客耗在车上一小时,结果却没等来民警。昨天上午,539路公交车上发生这样一件事情。

  50多名乘客等了一个小时也没见民警来

  昨天上午11点,一辆539路公交车从和平大道驶至白沙洲大道八坦路站时,一名男乘客突然声称钱包被盗,在拨打110报警后,男子强制要求司机停下车,并要求司机不准开车门,让大家等待民警过来调查。

  公交车司机史师傅说,男子固执地认为小偷就在车上,但等了一个小时也没民警出警,50多名乘客实在等得不耐烦,均表示没有偷他的钱包,说偷东西的贼可能早就下车了,有乘客甚至主动拿出包让他检查。

  直到12点多,见民警一直没来,男子拗不过一车人的抱怨,同意史师傅发动车辆。随后他在青菱寺站下了车。

  乘客对被盗者表示理解,但不理解没人出警

  一名不透露姓名的乘客表示,被盗男子的要求是有过分的地方,但换位思考也能够理解,但民警迟迟不出现就让大家无法理解了,“大家都是有急事的人,谁都经不起这样折腾。”

  家住张家湾附近的吴女士称,由于自己当时急着要回家,被留在车上非常憋屈,“我们又没偷他东西,再说了,小偷一旦得手,肯定马上下车,民警一直不来,留我们又有什么用呢?”

  司机史师傅告诉记者,按他的经验,一般在车上作案的小偷得手后会及时下车,但说服被盗者不堵门让其他乘客下车的工作需要民警来做,但民警一直没来,一车人只好一直耗着,等被盗者自己说服自己。

  昨天下午,539路调度室的贺姓负责人也证实了此事。他说,直到事发公交车开到总站后,才有公交分局的民警过来了解情况,调走了车载监控录像。

  派出所:车上的案子不归我们管

  据了解,被盗男子打110报警后,警情即被转到了张家湾派出所,记者随后赶到那里以报警者朋友的身份,向该所备勤室里的值班民警了解情况。

  备勤室中的民警一听是上午发生在公交车上的盗窃案,立即说:“这事确实不归我们管,发生在车上的案子,归公交分局出警管。我们有明确分工,他们就在大东门。”

  事发地位于白沙洲大道八坦路上,记者实地测算了八坦路与张家湾派出所的距离,大约为1公里。

  为了弄清此事到底该谁出警,记者驱车穿过武泰闸、武昌火车站等繁华拥堵地段,前往了6公里以外的公共交通分局反扒五大队,近30分钟才到达。

  公交分局:需附近民警及时出警配合

  记者从五大队了解到,他们接到转警通知后,立即调派警力赶到现场,但539路公交车已经离开了,民警只能前往车队调取车内监控了解情况,并掌握了被盗男子的情况,他丢失的钱包中有300元现金及身份证等物品。

  目前,江南仅有五大队专职负责公交车上的扒窃案件,他们难以在短时间内将警力投送至事发地,一般需要事发地民警配合,由对方先出警控制局势,他们稍后赶到负责调查。

  五大队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警说,上午在徐东也发生了一起公交车上的盗窃案,徐家棚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控制了局势,五大队民警赶到后接手了此案。

  见习记者谭德磊 记者戴维

分享到: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疯狂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苹果开始回收iPhone 4S 最高价345美元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揭秘北京小升初隐秘的“共建生”内幕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中国名媛是暴发户 时尚圈10大生存现状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康定斯基作品或创纪录 沉香越炒身价越高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 北京一女子向日本大使馆投掷瓶子被问讯
    2. 2日媒动画演示大使座驾被截停夺旗过程
    3. 3延安特大车祸调查组邀请最高检介入调查
    4. 4中国航母命名方案已定 第十次海试迎台风
    5. 5俄罗斯醉酒女子车祸遇难者旁跳舞惹众怒
    6. 6已婚村干部致17岁少女怀孕 派人护其打胎
    7. 7监控拍下小伙不给小女孩让座遭其母掌掴
    8. 8日媒称驻华大使座驾遭拔旗事件疑犯被捕
    9. 9中国渔船在韩国遇险已致6人死亡9人失踪
    10. 10实拍延安客车与甲醇车相撞现场火光冲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