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瘾少年模仿港片自称索命鬼持刀专抢单身女

2012年09月13日02:30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本报讯(通讯员张家国) 一群不足20岁的小伙模仿港片自称“索命鬼”,持刀专抢夜行单身女子钱财。民警模拟勾画两主谋的面相,网吧老板觉得两网瘾少年与画像相似,向警方提供线索,警方赶往孝感抓获三主谋。昨日,涉嫌抢夺犯罪的嫌疑人柴某、周某、张某被江汉警方刑事拘留。

  “索命鬼”打劫碰上勇敢女士

  8月22日凌晨2时许,董女士独自行至汉口雪松路天桥处,被一长发男子和一平头男子拖进附近工地,威胁说:“爷们是索命鬼,交出钱来,放你一条活路!”

  董某无奈从包里掏出300元。平头男接过钱后,一把抢过董的背包,令其交待银行卡密码。董某抓起一块砖头往后一扔,砸中长发男子头部,其遂松开董某,额头鲜血直流。平头男见状,用砖头砸向董某肩部,董某竭力与其扭打,平头男头部也被砸伤。

  见董某不肯示弱,两男子抢得两部手机落荒而逃。董女士马上报警。

  7月底以来,雪松路天桥一带发生多起类似抢劫夜行单身女子钱财案。民警布控后劫匪却未露面,警方遂根据多名被害人的描述,细致勾画出两男子的面相,分发给周边多家网吧、出租屋、旅店招待所人员辨认,设法寻找案件线索。

  江滩小树林小情侣被抢劫

  8月24日0时许,尹某与女友倩倩坐在汉口江滩一片小树林过七夕节。5个黑影围上来,二话没说,几记拳脚将尹某打倒在地。

  尹某极力反抗,其中一男子疯狂叫嚣:“爷们是索命鬼,不交出钱来,结果你们的小命,扔进江里!”尹某只好把身上的钱全部交给对方。众歹徒抢劫1200元逃跑。

  劫匪作案手段如出一辙,其中两名长发、平头男体貌特征明显,每次作案均选择单身女和情侣下手,且以“索命鬼”胁迫。警方并案侦查,发现洪山民族大道一带曾发多起类似抢劫单身女子案,均有长发、平头男出现。

  民警凭模拟画像抓获网瘾少年

  民警带着长发和平头男子的模拟画像,前往江岸、洪山案发地带调查走访。

  9月5日,一网吧业主向民警提供线索:两网瘾少年的体貌特征与模拟画像有些相似。民警获知两少年身份信息:长发男柴某,孝感人,18岁,父母离异;周某(即平头男)是其同乡,两人曾因赌博被处理。11日晚8时,警方赶到孝感将柴某、周某等3人抓获。

  经审查,柴某7月底来,为寻求刺激纠合周某、张某等5人,模仿港片中的镜头,流窜来汉,持刀专抢夜行单身女的钱财。他们每次作案,均自称“索命鬼”威逼胁迫受害人。逃离现场后,潜入网吧玩乐躲藏,次日乘车返回孝感。风声过后,他们又结伙作案。

  据交代,他们在江汉、江岸、洪山等地抢劫作案10余起,抢得手机等20余部。他们中最大年龄仅19岁,作案抢劫纯属好玩过瘾。

  目前还有2名在逃人员,此案在进一步审查中。

分享到: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最适合中国男人的礼服 富婆建飞机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珠宝玉石能养生 1元牡丹硬币身价千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温家宝在外交学院讲话称钓鱼岛问题不退让
    2. 2美就日本“购岛”表态 拒指责日政府做法
    3. 3我国两艘海监船已抵达钓鱼岛海域
    4. 4国防部称军队捍卫国家主权决心坚定不移
    5. 5记者亲身体验太极闫芳发功揭穿其谎言
    6. 6实拍男子猥亵网吧中熟睡女孩并偷走钱财
    7. 7曝南京军区演习细节 专家称系警告日本
    8. 8实拍狙击手一枪击毙持刀劫持男童歹徒
    9. 9我国宣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
    10. 10中方回应日“购岛”称将维护领土完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