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反映公司伙食差遭辞退 讨要工资被打伤

2012年10月16日02:49  重庆商报 微博

  反映工作餐没肉吃 小区保安被辞退?

  商报记者 代庆 实习生 陆娟珏   重庆商报讯 10月10日,在一家物业公司做保安的王国义向公司领导反映,公司的伙食太差,第二天他就被公司辞退。12日,他到公司讨要工资,却被保安队长打伤住进了医院。昨日,记者在江北区324医院神经外科病房,见到了受伤的王国义。

  反映伙食太差被辞退?

  王国义称,他是长寿人,今年56岁。

  据王国义介绍,8月17日,他来到观音桥阳光海岸小区,成为该小区物管的一名保安。

  王国义称,自他来到该小区物管公司以来,发现公司的伙食非常差。“每天2顿工作餐,都没得油水,偶尔有肉吃,但是少得可怜。”他表示,工作餐的成本可能不到3元钱。10月10日下午,他给物管公司张总打去电话,反映了此事,对方表示将调查此事。

  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第二天就被公司辞退了。也就是11日,当班班长告诉他:“你明天不用来上班了。”王先生很纳闷,为什么忽然就被辞退了?班长也没给出明确的说法,而辞退表上只写着“试用期不合格”。

  对于王国义为啥被辞退,该小区物管公司渝城物业阳光海岸物业管理处给出了另外的说法。昨日,管理处的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是当天(10月11日)没扣好工作服,被老总看见了才被辞退的。”

  讨工资阻碍办公被打?

  12日早上8点过,王国义来到公司办公室,向经理索要工资,没想到却遭到保安队长一顿暴打。随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准备将双方带往派出所询问。谁知,当王国义刚走出小区门口,就突然晕倒在地,他随后被送到附近的红十字博爱医院。由于病情严重,王国义后被转到江北区324医院。记者在他的医疗诊断书上看见,其属于脑震荡。

  对于王国义被打,以及为何没为他垫付医药费,甚至没派人去医院看望他,管理处的经理称,此事已交给总公司在处理。在电话中,总公司杨总否认王国义是因为反映伙食差而被辞退;至于垫付医药费等问题,他表示要等15日派出所民警在场,双方协商解决时再说。“工资我们会付的,但走流程起码要2天,他不应该来公司阻碍办公。”杨总承认王国义和保安队长有抓扯,但具体伤情还要等待鉴定。

  律师 

  反映伙食差被辞违规吗?

  对此,重庆市丽达律师事务所段勤律师表示,如果是正式员工,反映伙食差而被公司辞退,根据劳动法,公司要赔偿对方一定的经济损失。但因为王先生属试用工,双方都可以随时解除劳动关系,所以王国义因此被辞退不算违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