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一处盲道50米26个直角弯被拆除重建

2012年11月17日05:3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11月14日,太原恒山路十里铺路段,曲折的“之”字形盲道。CFP图片 11月14日,太原恒山路十里铺路段,曲折的“之”字形盲道。CFP图片
昨日,太原市政工人拆除“之”字形盲道并重建。图片来源:生活晨报官微 昨日,太原市政工人拆除“之”字形盲道并重建。图片来源:生活晨报官微

  太原市恒山路十里铺街口一段曲折的盲道,因50米内有26个直角弯,而被网友称之为“最坑爹盲道”。据称,这段盲道是因为在2008年铺设时没有规范施工造成的。当地媒体称,昨日,太原市政部门拆除原盲道并重新铺设,并对全市街头盲道类似的情况进行排查整改,方便盲人出行。

视频:山西现曲折盲道 50米内26个直角弯 来源:山西《生活晨报》

  网友:这是给盲人找麻烦

  昨日下午,山西《生活晨报》官微称,太原市政工人已在重铺盲道并公布了施工现场的照片。14日,网上流传的一幅照片显示,山西太原市恒山路十里铺街口有一段盲道“两步一拐弯,三步一调头”,这段盲道最为夸张的一段,“50米内竟有26个直角弯,每小段长约1米”,因此被称之为“最坑爹盲道”。

  据了解,太原市登记在册的视力残疾人士有超过2万名。而据《太原日报》8月1日报道,太原市城乡管委负责人称,太原全市盲道已完成380公里,设置率为80%,是全国无障碍建设先进城市。

  “最坑爹盲道”很快引发网友关注。“我喺文仔”调侃说,“记住,这不是人行盲道,而是一件艺术品。”网友“天真烂漫是吾师”评论,“可以肯定:设计、施工、监理、验收者确实是盲人!”网友“最后绝地”则问,“难道是为了提醒我们人生曲折?”还有市民表示,“这样的盲道简直是在给盲人找麻烦。”

  当地媒体:未规范施工所致

  这段盲人根本无法行走的盲道,是设计原因还是施工不当造成的?太原市政热线的工作人员15日告诉媒体,市政只是根据规划图纸施工,是施工方,设计和规划则由太原市规划局负责。

  太原市规划局市政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恒山路2008年建成,道路设计由太原市政设计研究院负责。在询问设计单位后,该工作人员称,“当时并没有设置‘之’字形盲道,要求无障碍设置,可能会有些躲避的设计,但肯定不会很曲折。”管理这段路的太原城乡管理委员会当天也未对此给出回复。

  昨日,《生活晨报》的官方微博称,该段盲道是因为在2008年铺设时未规范施工所造成的。目前,太原市政部门正对全市街头盲道类似的情况进行排查整改,以便盲人出行。南都记者张书舟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麦蒂首秀17+8+6演单手滑翔劈扣 青岛胜
  • 娱乐姚晨婚礼被曝花费百万 宁财神等密友出席
  • 财经9月份中国增持美国国债3亿美元
  • 科技深圳地铁蛇口线和环中线今日暂关3G信号
  • 博客涉嫌性骚扰教练被撤职 实拍珠海特技飞行
  • 读书史海钩沉:毛泽东为何不与贺子珍复婚
  • 教育大学生读3年硕士月薪比本科多500元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