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归国男子谎称办理北京牌照诈骗12人400万元

2012年11月28日02: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健 通讯员 周治成)何某毕业于美国名校,回到北京却以行骗为生,短短半年,他以能办北京牌照为由,诈骗12人400多万元。昨天,海淀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合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何某。

  2007年,年仅21岁的何某从美国南加州大学毕业,回到北京。2009年,他在北京某汽车公司任汽车销售员,2010年12月辞职。从去年8月起,他开始疯狂行骗。

  被害人王某在某4S店买了一辆路虎越野车裸车,想给车上一个“京A”的牌照。通过朋友,王某认识了何某。何某称办理“京A”牌照,需要好处费、汽车购置税费等30多万元。在支付了36.3万元后,王某从何某手中拿到了一套路虎车的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以及一套“京A”车牌。因为证件上的信息和路虎车的信息一致,王某没有怀疑,就直接把车牌安到了车上。去年年底,王某又在北京买了一辆兰博基尼,再次找到何某要办“京A”牌照,何某这一次共收取67.7万元。今年3月2日,王某在网上查询自己两辆车时,发现何某给其的两个车牌号在网上根本查不到,才发现被骗。他质问何某时,何某才承认行驶证、汽车牌照是自己花钱伪造的。王某随即报警。

  警方调查发现,从去年8月至今年2月,何某通过上述类似方式,多次诈骗他人钱财,共诈骗12名被害人财物400余万元,赃款全部被何某用于赌博和个人挥霍。

(原标题:“海归”谎称办京牌骗财数百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广东外地考生明年不能就地高考
  • 体育CBA-马布里准三双北京击败吉林两连胜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魅族发布MX2:售价2499元起 12月上市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文史观天下:2012是“世界末日”吗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上海3-6岁发展调研:女孩全线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