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狗人士欲在饭店强行救走店主所养狗致群殴

2012年12月04日06:2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龙毅 邬佳文 蒋睿 杨洁

  实习生 李静 宋婷 郑鸿链 张秦

  小饭店铁笼里的三只狗引发群殴,导致2人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治安拘留,6人因妨碍公务被刑事拘留。

  前天下午,多名爱狗人士在闵行区莲花南路曙建路与一饭店老板争夺三只狗,爱狗人士声称是自己丢失的狗,饭店老板及村民却说这狗从小养大。双方冲突致数十人聚集打斗,甚至有人涉嫌袭警,莲花南路受该事件一度被封堵,交通堵塞。

  要求带走小狗引冲突

  事件爆发中心是一家位于路边的餐饮小店“安徽地锅鸡”,这是一个城中村里紧靠路边的简陋小店,常客是周围的建筑工人。引发争斗的导火索是小店两个狗笼中的三只宠物犬。

  据了解,几天前有一名自称记者的人来到这个店前,对狗舍和几只宠物犬拍照。同时,新浪微博上一个叫“找回叮当”的网友,发了多张“地锅鸡”店被关在狗笼中的哈士奇照片,称店方“虐待动物+违章建筑”,网友也评论称需“解救”。

  前天上午该网友又发帖表示,“要狗证,有了狗证可以把狗带走!需要2张哈士奇狗证……请大家帮忙提供,谢谢了!!”

  前天下午,一些爱狗人士突然来到该店,其中有人称狗笼中的哈士奇是自己丢失的宠物犬,要求带回。但“地锅鸡”饭店老板却称宠物犬是自己所养,随后双方发生争执。

  争执过程中有人报警,但警察赶到后事情并没有平息,还演变成为多人群殴,一方为爱狗人士,一方为店主及老乡。爱狗人士甚至在微博上发出“SOS”,称在杀狗点解救被困宠物。

  三只狗仍被强行带走

  此前,一名爱狗人士丢失一只哈士奇犬,而根据微博多名爱心人士的积极寻找,前天下午2点,失主同好友倪先生赶到位于莲花南路曙建路的“地锅鸡”店。此前微博上网友爆料,称该店是一家偷狗贩狗宰杀狗的黑店。

  倪先生说,经过确认,哈士奇犬的确是他们丢失的。此时店主人和几名同乡出现,向倪先生等人恶言相向。

  倪先生称,起先店主说这狗是他自己的,当失主拿出狗的身份证明要求检验芯片时,店方一行人却不配合。倪先生拿出手机准备拍照,对方两人劈手夺下他的手机,随后踢打倪先生的小腹和背部。民警上前制止,然而店方非但不住手,反而又招来10多人对执法人员进行围攻。最后,“地锅鸡”店8名工作人员被警方带回曹行派出所,其中的2人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治安拘留,另有6人因妨碍公务被刑事拘留。

  一名与店主同乡的女性则称,当天因争执发生打斗,是大家觉得受了欺负,才叫上同乡帮忙的。

  村民表示,前天打斗事件发生后,“地锅鸡”店老板等人被带走调查,店铺关门。昨天夜晚,一群爱狗人士驾车赶到店前,用铁棒敲开狗笼,将三只狗带走。

  “店主自己养的狗”

  “地锅鸡”店所在的村里,村民的说法与爱狗人士截然不同。“这几只狗养了两三年了。”“地锅鸡”店房东告诉记者,经营“地锅鸡”店的一家人2009年搬到这里,租用她的房子做生意。房东说,其中的大狗自小养起,还生过三只小狗。该房东表示,该店老板和小孩很喜欢狗,担心夜晚小狗被偷掉,还打造了一个铁笼子,夜晚便把小狗放在笼子里锁起来,但随着小狗长大,当初为小狗制作的铁笼子的入口显得狭窄。一两年前,店主小孩还捡到一只流浪狗,一直养到现在。

  “他们喜欢狗,店里也没有卖狗肉。”房东肯定地表示,该店主要经营地锅鸡,并没有售卖狗肉菜肴。在附近单位、工地,一些工人也表示,该户养狗已经多年,其间并没有更换过狗。

  昨日,记者走访村里的其他居民,居民均表示狗是店主自己养的,“听到别人要将自己养的狗抱走,店主当然不答应。”

  据介绍,几个月前,该处确实发生过杀狗的情况。“几个人把狗吊起来剥皮杀掉。” “地锅鸡”店房东称,当时有人在她家门前宰杀狗,但宰杀者并不是饭店人员,也并非村里的人员,在这里宰杀了几次后,这帮人似乎换了地方就不在这里出现。

  尽管事情平息,但引起打斗事件的三只小狗所属权仍是一团疑问。

(原标题:爱狗人士饭店强行救狗致群殴)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计生委:流动人口可就地办理准生证
  • 体育姚明邀麦蒂夫妇欣赏外滩夜景 晚宴叙旧
  • 娱乐新闻联播主播揭秘片尾聊天:今天没播错
  • 财经湖南副省长:希望三一继续留在湖南发展
  • 科技三星重奖Galaxy S III智能手机设计师
  • 博客柴静:1942真正主角 马未都:捡来的国宝
  • 读书揭秘:中国境外三个神秘的汉人政权
  • 教育非沪籍生争取异地高考 被斥蝗虫滚出上海
  • 育儿女麻醉师用嘴吸出新生婴儿肺中胎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