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汉捡到5公斤重炮弹在煤气站旁炫耀

2012年12月13日01:59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詹琦 通讯员彭业武) 昨日,新洲一名拾荒老汉提着捡到的一枚5公斤重的炮弹在煤气站旁炫耀。警方接报后迅速将这枚炮弹转至安全区域拆卸,排除了险情。

  中午12点10分,邾城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蔡濠社区煤气站旁有炸弹出现。副所长张伟与民警王文珠赶到位于举水河堤的这家煤气站,发现现场有个拾荒老汉正用蛇皮袋子提着一枚沉甸甸的铁疙瘩在向众人炫耀。民警确认铁疙瘩是炮弹,弹身锈迹斑斑。炮弹重约5公斤,弹身长30厘米,最大直径10厘米。

  拾荒老汉说,他在邾城一野外拾荒时捡到了这个铁疙瘩,他便将其提到废品收购站去卖,但收购站老板认为是炮弹拒绝收购。拾荒老汉不以为然,提着这个铁疙瘩在街上行走。当拾荒老汉行至蔡濠社区煤气站时,有个熟人问其手提的是什么东西时,他竟取出来向人炫耀,有围观者认为是炸弹当即报警。新洲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赶到后,小心翼翼将这枚炮弹转移至无人区域,进行了拆卸处置。

  据警方介绍,这枚炮弹是榴弹炮炮弹,应为日本侵占新洲时遗留下的。虽然表面锈迹斑斑,但里面装有烈性炸药,一旦触碰引爆,仍有巨大破坏力,如果在煤气站引爆,后果不堪设想。

(原标题:捡到炮弹竟在煤气站旁炫耀 民警迅速将炮弹转移至无人区域,进行拆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 体育莫里斯41分北京擒新疆 阿联27分广东险胜
  • 娱乐李阳被曝曾重婚 F字粗口骂妻录音曝光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工信部拟加强应用商店监管 警惕过度解读
  • 博客强奸门女主播还有猛料 少女杀死性侵大叔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00后微博求爱惹争议 校规该不该禁早恋?
  • 育儿老人与孕妇抢座6成网友称孕妇应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