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环卫工捡万余元现金冒雪等失主 婉拒现金酬谢

2013年01月01日06:13  中安在线 微博
失主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后,拿出一沓钞票表示感谢,但被对方婉言谢绝 失主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后,拿出一沓钞票表示感谢,但被对方婉言谢绝

  2012年12月29日,滁州市环卫女工金恒林在马路上捡到装有万余元现金的钱包,随后她在大雪中苦等失主2小时,最终与儿子一道将钱包送到派出所。昨日,失主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后,拿出一沓钞票表示感谢,但被对方婉言谢绝。

  当天下午4点多,金恒林途经滁州市一家食品公司门前时,发现路上有一个精致的小包,她见周围无人便捡了起来。她打开钱包,吃了一惊,里面有厚厚一沓百元钞票。她没敢继续翻看包内物品,一边在原地等待,一边给儿子刘宏打电话。

  “妈妈别急,我下班就来找你!”接到母亲电话时,刘宏正在上班。下班后,他第一时间赶到母亲捡钱的地方,看到母亲满身雪花站在马路旁,此时离母亲给他打电话已经过去了近一个小时。刘宏打开钱包发现,包内除了一张身份证外,并没有其他可以联系上失主的信息。

  “人家丢了东西多着急啊!”见联系不上失主,金恒林十分着急,催促儿子想办法,“实在不行,我们就交给派出所吧,让警察帮忙找找!”

  母子二人又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只好来到附近的扬子路派出所,然而民警告诉他们,捡钱地点并不属于他们辖区,建议母子报警。随后,遵阳街派出所民警在得到指令后,将母子接至该派出所。

  “当我们联系上失主时,失主还不知道丢了钱包!”昨日,遵阳街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失主是当地一家商场老总。

  昨日上午,当失主刘先生从刘宏和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感慨万分。他说,钱包里不仅有12000余元现金,还有6万元欠条和若干张银行卡。他为刘宏母子拾金不昧的精神所感动,并当场拿出厚厚一沓钞票表示感谢,但被刘宏婉言谢绝。

  民警告诉记者,金恒林家境十分贫寒,住的房子也是租的,丈夫长期患病。

  “这对母子面对巨额现金,一点都没有动心,非常让人感动!”(叶素健)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CBA首例兴奋剂 山西外援吸大麻禁赛6月
  • 娱乐平安直通春晚 金池淘汰惹争议 视频
  • 财经年终盘点:郭树清履新1年70新政难救A股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北上广的异地高考政策为什么引发争议
  • 读书2012年度好书你读过哪几本
  • 教育北上广等17省市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怀孕给女人带来的10种惊人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