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车乱停被市民张贴手写“人民罚单”

2013年01月05日02:59  新京报 微博
  手写的“人民罚单”上罗列了警车的牌号、颜色、车辆类型、违规地点等,表述语言模仿《违法行为告知单》的格式。     手写的“人民罚单”上罗列了警车的牌号、颜色、车辆类型、违规地点等,表述语言模仿《违法行为告知单》的格式。

  新京报讯 (记者何光)1月3日,湖南长沙网友刘先生在一辆涉嫌违章停车的警车上拍到一张手写“违法行为告知单”的纸条,这张纸条模仿交通部门开具的罚单格式,该纸条随即受到热捧,被网友称为开给警车的“人民罚单”。昨日,长沙警方回应称,警务督察部门已介入调查,将尽快公布调查结果。

  事件

  警车涉嫌违章停车被贴“罚单”

  前日傍晚7时左右,刘先生在湖南长沙谷园路附近发现一辆逆向停靠在路边的警车。“停在路的西侧,车头却朝着北边,西侧道路还有禁停标志”刘先生称,当他走近警车时发现,警车驾驶室车窗上,有一张纸条,纸条上手写了一张“违法行为告知单”,纸条后面只署了日期,并未署名。

  “至少停了两个小时”刘先生说,当晚九点左右他再次路过该地时,警车依然保持原样。不过,昨日他再次前往查看时,警车已经不知所踪。

  刘先生表示,他觉得好玩,就拍下这张“罚单”和显示有“湘A2901警”的警车车牌号发到自己的微信群中,没想到他的一位朋友将图片发上微博,引来许多网友围观。

  细节

  “人民罚单”错引法规

  “罚单”上分别罗列了警车的车辆牌号、车辆颜色、车辆类型、违法事件、违法地点,表述语言模仿自交管部门出具的《违法行为告知单》格式。最后一段则表述为“该机动车在上述时间地点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实际上是针对车辆行人在有无交通灯时的通行规定,警车实际上涉嫌违章停车,即车辆停放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3条规定。

  不过网友并不关心这些细节,纸条被称为“人民罚单”,许多网友为这位贴罚单的市民叫好,一位网友写道:“执法者自己首先必须得守法”。

  回应

  警务督察部门已展开调查

  针对网友反映的警车涉嫌违章停车事件,昨日长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回应称,网友通过微博反映的 “湘A2901警”车不按规定停放的情况,警务督察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并表示将及时对外公布调查情况。

  谷园路所属麓谷派出所和长沙市岳麓区公安分局两警务部门接线人员均否认警车属该单位管辖,其中一名接线员说,“从车号段看,很可能是市局机关的车”。

  昨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向波表示,网友的监督已引起该局相关领导重视,对该车是否为长沙市公安局机关所属车辆,他表示不愿意透露更多。

(原标题:长沙一警车被贴“人民罚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阿联24+10广东胜新疆 深圳赛李娜胜彭帅
  • 娱乐王力宏驳斥与李云迪绯闻:都爱女生
  • 财经三星等6家企业因价格垄断在华遭罚3.53亿
  • 科技传诺基亚今年推铝制机身Lumia手机
  • 博客倪萍:81岁青海奶奶让我泪如泉涌(图)
  • 读书国之重器:九大“镇国之宝”(组图)
  • 教育26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幼儿没带作业本遭俩老师轮流鞭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