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宅男整理新驾考题库 两天内助百人过关

2013年01月14日01:19  重庆时报

  记者 聂炜昌 摄影 李一鸣

  市民杨先生告诉我们,最近,有网友在微博上发2013驾考的题库,网友跟帖称通过率很高。是不是真的是技术宅男破解驾考考试题库?

  1月9号晚上9点,网友“用了十年的昵称BadBoy”发微博,称“最新版2013科目一题库已整理出898题带插图……忙了一天,晚饭还没吃,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下不了,打不开,不会用Excel的请自觉绕道……”

  这名网友还留下题库下载地址。短短几天,就有5000多人下载使用。不少网友留言称,看过题库后,自己不但顺利通过科目一考试,“还拿了100分。”

  网友留言:考试发现100道题全在题库里

  成都网友“煜之末代”留言,“把你发的插图版的题又看了一遍……虽然图放错了一个……但不妨碍看题……结果考试运气就那么好……有十几道都是你发的新题,不过还是有些记不住嘞……还好及格嘞”。

  成都网友“媛小蟹”留言,“朋友,真心感谢你。我昨儿下午好好看了你整理的题,今天上午安全通过拉。感谢啊。”

  郑州网友“我是疯子啊”留言,“昨天熬夜到今天凌晨一点钻研你的题库,今天上午考试发现100道题,全部在题库里面,我记错了5道题,考了95分!”

  IT公司上班 是开发工程师

  昨天上午,我们与“用了十年的昵称BadBoy”(以下简称BadBoy)取得联系,他说仅仅在1月10号和11号两天,就已经有上百人看了他的题库后获得通过。

  “BadBoy”自称安徽阜阳人,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在上海一家IT公司上班,是一名iPhone应用开发工程师,属于“技术宅男”,他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

  自称题库内容来源于论坛帖子

  “我报了名参加今年的驾考。”BadBoy说,下个月1日是他参加理论考试的日子,“一直找不到试题复习。”

  1月8号中午,他在一个论坛上看到有人发布一篇帖子,在帖子中,网友公布了2013驾考科目一的模拟考试软件,还配发了软件破解教程。“好像有位仁兄从驾校还是车管所带U盘拷出来的。”

  但是昨天下午,我们在这个论坛上搜索,已经找不到这篇帖子。

  “第一版大概两个小时,整理了578道,下午两点多发出来的。”BadBoy告诉我们,第一版当天下载量就有上千。第二天,在另外几个网友帮助下,他们一共整理出来898道题,最后发布在网络上免费下载。

  BadBoy破解的题库迅速得到驾考学员的欢迎,并很快在网上有了有偿版本,但BadBoy表示,别人卖不卖他管不着,“反正我是不卖。”

  我们下载了BadBoy的2013驾考科目一考试题库,题库用Excel表格制成,题库共898题。其中文字题447题,图片题451题,判断题352题,选择题546题,不含地方题。

  在文中,BadBoy注明,“此题库与2013科目一考试有一定的相似度,不保证完全相似,不包过,请认真学习交规,不要做马路杀手。本题库整理时间2013年1月9日,公安部题库会随时调整,本题库随时过期。”

  此外,BadBoy还告诫网友,题库“仅限学习交流,严禁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后果自负。”

  市车管所考试中心官员:暂时不清楚此事

  之前,我们从重庆市交巡警总队车管所了解到,2013驾考科目一考试题库共有1060道题,但是题库至今对外保密。在1月4号至6号的驾考科目一考试中,重庆主城驾考学员合格率为10%。相关负责人对此解释,“复习无题可做”是原因之一。

  “应该要给大家一个缓冲期。”对此,BadBoy也表示,新驾考一直没有配套复习资料,很多人没法适应。

  当我们向BadBoy提出,能不能看看原始的软件时,他予以了拒绝,“算了,我都不能确定那个来源。”

  昨天下午4点多钟,我们与市车管所考试中心一名副主任取得联系,对方表示,自己暂时不清楚此事,对此不予评论。

(原标题:技术宅男破解驾考考试题库?)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范佩西1球曼联2-1利物浦 麦蒂38分青岛胜
  • 娱乐周立波不满徐峥言论 发微博暗讽
  • 财经国税总局: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暂不出台
  • 科技淘宝一天卖上万口罩 北京销量增130%
  • 博客石述思:职工为何冷对养老金九连涨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研究生考环卫工:死也要死在编制里
  • 育儿幼儿园百余孩子办集体婚礼称利于性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