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派出所里冒充民警索要好处费

2013年01月14日06:5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晨报讯(记者 程喜刚)李先生到派出所办理户口,“民警”收了他的好处费,却迟迟不办事。

  他没想到,这名“民警”竟是冒牌货,胆大包天地在派出所里冒充民警!

  被斥“收了钱都不办事!” 民警被整得一头雾水

  1月9日上午,本溪市公安局南地派出所内,一名中年男子气势汹汹地推开户籍室的大门,“哪个是马云超?”男子高声呵斥。

  民警马云超赶快站起身来,“我就是……”

  话音未落,对方用手指着他的鼻子喊,“哪有你这样的警察,收了人家的钱,还不给办事,告诉你,今天要是不给解决了,我就到督察那里投诉你。”

  一头雾水的马云超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你确定是要找我,可我并不认识你。”

  在马云超的劝说下,对方渐渐冷静下来,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派出所里 “民警”主动索要好处费

  原来,该男子张先生是受朋友之托,到派出所“兴师问罪”的。他告诉马云超,自己的朋友李先生两个月前来到南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的事情,而离婚迁移户口办理起来较为繁琐。

  因为还要赶回沈阳,李先生在户籍警务室等得十分焦急,几分钟后,一名男子走了进来。“您就是户籍民警吧,您看看能不能帮我早点办好?”李先生主动问。

  对方顿了一下,点了点头,表示事情可以很快办妥,但需要上下打点一番,李先生立即会意拿出500块钱塞进对方的兜里。对方表示李先生可以先回家等消息,临走时李先生询问对方的姓名时,对方表示自己是派出所的户籍民警马云超。

  真相大白 真假民警当街“过招”

  听了张先生的讲述,马云超让张先生当面给李先生打了电话,果然对方所描述的“马云超”和面前的民警长相大相径庭,更加确定李先生撞到的是假冒的民警。

  按照马云超的授意,李先生拨通了假民警留下的电话号,对方表示,还需要再交300块钱好处费事情才能办妥,双方约定交易地点。

  11日上午,马云超如约见到了假冒他的人,“你就是马云超吧?”

  对方愣了一下神儿,警惕地问“你是谁?”“巧了,我也姓马,也叫马云超,不过和你不一样我有警官证。”听了这话,那人吓得转身就跑,但还是被马云超当场抓获。

  经审讯,该男子董某交代,自己是一名瘾君子,案发当日,他恰巧也到南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见有人误把自己当民警,手头缺钱的董某心生一计,冒充派出所民警诈骗。当李先生问起自己姓名时,董某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警民联系卡,“借用”了马云超的名字。

  目前,董某因涉嫌冒充军警被警方行政拘留15日。

(原标题:胆子忒大 派出所里冒充民警诈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遇难者被强行火化
  • 体育范佩西1球曼联2-1利物浦 麦蒂38分青岛胜
  • 娱乐周立波不满徐峥言论 发微博暗讽
  • 财经国税总局: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暂不出台
  • 科技淘宝一天卖上万口罩 北京销量增130%
  • 博客石述思:职工为何冷对养老金九连涨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研究生考环卫工:死也要死在编制里
  • 育儿幼儿园百余孩子办集体婚礼称利于性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