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男子偷盗多种交通工具只为方便偷鸡

2013年02月06日14:36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核心提示:2012年11月3日凌晨,磐石市公安局烟筒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烟筒山镇民主村疑似出现偷鸡贼。民警立即赶到事发地,发现两名年轻男子形迹可疑。他们身边还有一辆没有牌照的白色面包车,车上有很多鸡毛。将两男子带至派出所后,民警通过查询发现此车涉嫌被盗已报案。此后,两名男子交代了多次盗窃、砸车的犯罪事实。

  新文化报吉林讯(记者 李洋) 2012年11月3日凌晨,磐石市公安局烟筒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烟筒山镇民主村疑似出现偷鸡贼。民警立即赶到事发地,发现两名年轻男子形迹可疑。他们身边还有一辆没有牌照的白色面包车,车上有很多鸡毛。将两男子带至派出所后,民警通过查询面包车的发动机号码,发现此车涉嫌被盗已报案。此后,两名男子交代了多次盗窃、砸车的犯罪事实。

  自行车

  这两名男子一个是21岁的王某,长春市双阳区人;一个是16岁的王某某,磐石市红旗岭镇人。两人是磐石市某技校校友,在一家火锅店打工时相识,住在同一公寓内。

  去年9月初,两人开始到磐石市郊区附近农村偷鸡。将鸡卖到市场,尝到了甜头,两人决定把此“生财之道”继续下去。

  但是,第一次步行偷鸡的经历让他们意识到,交通工具很重要。于是,两人在磐石市区偷了一辆自行车。

  有了自行车,两人觉得可以做“大买卖”了,便于第二天到一个建筑工地偷铁。“他们没想到,拿着锯条锯楼梯时声音太大,被保安人员发现。两人拼命逃跑,连自行车都没顾上骑走。”烟筒山派出所民警李皓聪介绍,两人于次日晚又在磐石市区偷了辆自行车,到郊区偷鸡。

  摩托车

  一周后,两人觉得自行车速度太慢,决定偷辆摩托车。偷来摩托车四五天后,车冒黑烟报废了,两人把车扔进路边沟里,又偷了一辆。

  9月中旬,两人偷了10只鸡。骑着摩托车一路颠簸到市场销售,发现鸡已经死了一半。

  两人觉得摩托车也不好,商量之后,又偷了辆摩托三轮车。

  摩托三轮车

  摩托三轮车有塑料布挡风,两人觉得舒服多了。无奈“好景”不长,才开了10多天,车链子断了。两人越偷胆越大,决定偷辆面包车,舒舒服服去偷鸡。

  面包车

  但是,面包车不像摩托车,不容易“打火”。两人偷不到车,就顺手砸车窗、撬车门,盗窃车里的财物。2012年10月8日,当两人撬开一辆面包车的车窗时,发现钥匙还插在车里。两人的“盗窃半径”开始延长,到一小时左右车程的烟筒山镇、取柴河镇去偷鸡,直至事发被民警控制。民警笑称,照这样下去,航空母舰都危险。

  连洗发水都是偷来的

  办案民警介绍,两名嫌犯在偷盗时,除了偷鸡、砸车窗,还喜欢偷超市,花生、香烟、牛奶,遇到啥偷啥。“他们用的洗发水、沐浴露、手机,都是偷的。王某某用两部手机,一个用来接打,一个专门设闹钟。”办案民警介绍,王某的女朋友还不知道,自己的生活用品都是男朋友偷来的。

  两人共偷了价值6万余元的财物,几乎挥霍一空。去年12月5日,王某和王某某已经被批捕。今年2月4日,两人被提起公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NBA书豪28+9火箭31分大胜 姚明书豪谈笑
  • 娱乐童星宫傲漂亮女友曝光 微博甜蜜互动(图)
  • 财经国务院批转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神州数码被罚3年不得参与政府采购
  • 博客人物:袁厉害有20套房 女婿:岳母被诬陷
  • 读书揭秘:周恩来是否策划离间毛泽东和江青
  • 教育女儿未过保送生考试 母亲自责自己失败
  • 育儿17个月大男孩超萌击球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