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遭两名男子持假枪抢劫 冷静求助收费员施救

  本报讯 (记者 张黎娜) 2月28日,两男子“持枪”挟持的哥驾车连夜向山西方向逃窜。当通过西禹高速禹门口收费站时,的哥巧借办理通行证,偷偷摆出枪的手势向收费站工作人员暗中求救。经过巧妙周旋,并最终配合民警将两名嫌疑人擒获。

  暗中求救 的哥被“持枪”挟持

  2月28日上午10时12分,一辆陕A牌照的出租车驶至西禹高速禹门口收费站,正常交费后驶出车道100米时突然停了下来。广场外勤人员连忙上前进行疏导,只见车上的司机与两名乘客正在发生争执。几分钟后,司机与一名高个子乘客下车,走向收费站办公大楼。

  途中,司机谢某不断向外勤人员强调自己要办理一张去往山西的通行卡,并不时地冲外勤人员眨眼睛,反常的举动与言辞顿时使外勤人员提高了警惕。来到收费站办公楼站长办公室后,司机反复强调要是办理不了通往山西的通行卡自己的车就走不了,并不时向站长暗中比划“一把枪”的手势。部队转业的站长顿时明白司机可能遭遇了“持枪劫持”,于是不动声色地安排谢某与“高个子”乘客等待办卡,随后迅速向当地龙门镇派出所报案。

  佯装执勤 暗中悄悄布控

  为稳住两名犯罪嫌疑人,收费站工作人员提出以查看车辆情况进行登记为由,跟随的哥与高个子乘客来到收费广场。此时,出租车上的另外一人看到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过来,迅速从出租车上下来跑向治超入口广场路边的标志牌,并躲在后面进行观望。

  因现场工作人员无法判断两名嫌疑人身上是否都携带枪支或其他伤害性武器,在等待民警的同时,值班站长和当班的治超、收费人员等10名男员工已悄然布控。有的在收费广场假装与司机交流登记车辆信息办理通行卡,有的佯装正常执勤,大家暗中早已做好应对准备。收费站工作人员机智冷静的应对方式,让两名嫌疑人渐渐放松了警惕。

  顺利解救 嫌疑人拿的是玩具枪

  很快,龙门镇派出所的警察赶到现场,在禹门口收费站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制服,并将犯罪嫌疑人所带的作案工具——一支玩具手枪收缴。

  原来,两名犯罪嫌疑人于2月27日将出租车司机谢某挟持后,于凌晨三时从西安出发往山西临汾方向逃窜,一路上求救未果的司机谢某在途经省界收费站禹门口时,以假装要办通行卡为由趁机向收费站工作人员传递求救信号。

  “当时我求救的借口很不靠谱,害怕收费站工作人员以为我是精神病,驱赶我离开,没想到收费站工作人员非常细心,及时发现我的异常并报警。你们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啊。”在收费站广场,惊魂一夜的司机谢某两眼噙着泪花激动地说。

  目前,当地派出所正对此案进一步调查。

(原标题:的哥遭“枪”劫冷静求助收费员巧妙配合成功施救)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铁隧道逾百名员工打砸抢烧云南村庄
  • 体育欧联-切尔西绝杀惊险晋级 国米总分5-0
  • 娱乐郭晶晶素颜护肚显孕味 霍启刚护航(图)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余波未平获省长质量奖遭疑
  • 科技谷歌发布高端触屏笔记本拟与苹果竞争
  • 博客北电艺考明星脸(图) 台湾看病经历(图)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手掌大早产儿挑战极限已存活11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