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盗取信用卡后骗被害人信息激活卡套现

2013年03月03日03:44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魏某等三名男子被控盗窃一名建材商户的信用卡后,冒充银行工作人员骗取被害人信息,激活信用卡后取现。记者昨天获悉,魏某等三人已被公诉至顺义法院。

  去年3月,魏某、杜某和杨某捡到了昌平区一建材城内商户石某的身份证。他们随后来到建材城,进入信件收发室窃得装有石某银行信用卡的信封。后魏某、杜某在建材城内找到石某经营的店面,以购买建材为由得到石某名片,再由魏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核实身份信息名义套取石某个人信息。

  后来,三人多次打电话骚扰被害人石某,致其将手机关机。杜某趁机拿着捡来的身份证到移动营业厅内补办石某的手机卡,并将手机密码重置。后魏某使用该手机号码将石某的银行信用卡激活。随后,他们刷卡套现1.9万元。

  石某报案后,魏某等人被抓获。经查,魏某伙同杜某还多次到该建材市场窃取他人信用卡信件,警方从他们那里查获他人信用卡43张。公诉机关认为,魏某、杨某、杜某冒用他人信用卡,数额较大,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魏某、杜某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数量较大,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

(原标题:三男子盗取信用卡骗信息激活卡套现)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大代表建议贪污10万判刑1年 两会专题
  • 体育西甲-梅西进球创纪录 皇马绝杀巴萨
  • 娱乐警方以强奸罪报送检察院申请批捕李天一
  • 财经国务院:出售自有住房所得20%缴个税
  • 科技文化体制改革三家变二家:广电版署或合并
  • 博客姚树洁:售房所得征税20%难有实质效果
  • 读书钩沉:张春桥为何抵制毛泽东给贺龙平反
  • 教育大学生励志人生:打拼四年坐拥千万身家
  • 育儿留守儿童偷钱被外婆绑柱子上身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