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网恋被从未见面富家女半年骗走72万元

2013年03月22日05:1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邓文婷) 在社交网站人人网搜索“苏笑岚”,会找到一位皮肤白皙、卷发披肩、长相甜美的女孩,头像下的“学校”显示:来自University of Sydney(悉尼大学)。她的好友有182位,几乎全部是男性。她没有发表和分享任何日志,所有的“新鲜事”里,都是“和×××成为好友”。

  就是这个“苏笑岚”,在半年内骗走了李明72万多元。

  “我不想再谈这个事情,很沉重。”昨天下午,李明在电话里声音消沉。

  他是一名公务员,20多岁,在重庆某职能部门上班。2011年11月,他通过人人网认识了“苏笑岚”,两人在网络上建立起男女朋友关系。但李明向“苏笑岚”提供的账号,转账72万多元后,却没有见上她一面。如今“苏笑岚”对于李明已成梦魇,他为此背负了几十万元的外债。

  事实上,“苏笑岚”是一个不存在的人。

  李明:半年拿出70多万,连“苏笑岚”的面都没见过

  2011年8月13日,李明接到大学同学陈程打来的电话。陈程说,自己的女友“小雪”有个姊妹伙叫“苏笑岚”在重庆,如果她有什么困难,麻烦你帮助下。

  “她喜欢上网,在人人网上的名字就叫‘苏笑岚’,就读悉尼大学。”

  2011年8月15日当晚,李明与“苏笑岚”取得联系,她主动要了李明的电话。她在电话里有意无意透露自己父亲是高官,家庭条件优越。两个人在电话里一聊就是三四个小时。李明主动提出谈恋爱,“苏笑岚”也一口答应。 

  交往一周后,“苏笑岚”讲了一个故事。

  “我有个姐妹叫姗姗,她的男朋友叫高飞。高飞的父亲瘫痪了,成了植物人,我们都劝她和高飞分手。”她说想拿点钱补偿高飞,于是向李明借钱。

  从2011年8月24日至9月6日期间,李明分7次给“苏笑岚”提供的高飞账号里,打了25.2万元。

  最多的一次,是“苏笑岚”说父亲工作调动需要花钱,李明就分多次给“苏笑岚”提供的宫美美账号里,打了38.7万。

  仅半年时间,李明一共汇出了72.4万元。

  高飞遇到的情况和李明类似

  事实上,高飞并非“苏笑岚”姐妹的男友。

  高飞后来向警方陈述:2009年在网上认识一个叫李乐宁的女孩,16岁。她说她很有钱,我们天天通电话,1个月后,我同意她当我的女朋友。随后,高飞多次向这个自称家庭困难的女子提供的账号汇款,账号名字也是宫美美。“从2009年至2011年,我大概向宫美美的账号里,汇了十几次,被骗了30万左右。”高飞说自己从没有见过这个女子,每次她都答应,每次都说临时有事来不了。 

  陈程认识的女孩叫“小雪”

  陈程也是受害者之一。2011年2月,他通过上网认识了“小雪”。

  “小雪”也告诉他,她家庭背景优越,两人每天都聊四五个小时。

  陈程也给一个宫美美的账号打了2万元。

  他们也没见过面。

  他们“认识”的可能是同一个人

  美女照片都是别的网站复制下来的

  后来,李明浏览“苏笑岚”照片发现,人人网上的照片,都是从别的网页上复制下来的。而陈程所交往的女友“小雪”的照片,也是从别的网站复制,“我们都感觉被骗了。”

  警方问:你们从未见面过,你怎么会汇这么多钱给她? 

  李明说,都怪我没得社会经验,相信她真是家境优越、年轻漂亮,相信她说的一切了。

  其实,在他们电话对面的,可能是同一个女子,她只有一个名字,宫美美。

  检察官:网上交友要谨慎

  2012年2月29日,北京朝阳区南路棕榈泉国际公寓,北京朝阳分局民警,敲开了7号楼一所公寓的门。宫美美被警方带走。

  去年年底,渝中区法院审判庭。被告席上的就是宫美美,她1989年出生,中专文化,山东人。

  渝中区检察院检察官说,事实上宫美美以编造的身份,骗取了多人的钱财。他说,高飞、陈程向警方陈述的情况,其被骗与本案中的宫美美有一定的关联性,不排除系同一人作案,需要进一步侦查。

  他告诉我们,骗取李明70多万元后,宫美美后来还了15万多元,但还有50万多元无法偿还。宫美美用骗来的钱,在北京国际公寓,租下了两套公寓房,每个月的房租高达2万多元,“一栋是用来给母亲住,一栋用来给同学住。她交了一年的房租,一栋交了10万,一栋交了23.5万。”

  检察官说,网上交友应谨慎。被害人在不知对方真实背景,且从未见过面,便向其贸然汇款,其行为过于单纯。

  (文中人物系化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热火27分大逆转24连胜 关键战火箭胜爵士
  • 娱乐疑似于正被打实拍疯传 遭掌掴被骂禽兽
  • 财经传四川富豪刘汉被控制 疑与跨境资金有关
  • 科技4G救不了中移动:老牌运营商陷转型困局
  • 博客我看于正被打事件 无耻君王拿姬妾当动物
  • 读书中国打越南:唯一支持动武国家是哪个
  • 教育逆天理工男600个魔方拼出女友头像(图)
  • 育儿世界睡眠日:英3成家庭因“夜哭郎”解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