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指责领导公车私用遭殴 打人者被判担责

2013年09月03日02:15  中安在线 微博

  “因指责领导公车私用遭到单位司机殴打,一旁的领导却没有上前拉架”,安徽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高级工程师吴先生为此向法院提起诉讼,要讨个说法。记者昨日获悉,法院已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司机承担主要责任,但没有证据表明司机打人是受领导指使。吴先生因不服判决结果已提出上诉。

  起诉 指责公车私用被打

  6月10日,吴先生向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司机沈某和所长吴某公开赔礼道歉、赔偿医疗费用289元、精神损失费3000元。7月10日,此案开庭审理。庭审中吴先生称,去年12月5日早上,他站在单位办公楼前的台阶上看到所长吴某开着公车来上班,再次批评所长公车私用。对此,吴某一言不发,走到单位司机沈某身边,做了踢踢腿等怪异动作,从沈某身后绕过去并与之耳语一番,随后沈某冲上来对他大打出手。他认为,自己行使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和批评权,而沈某和吴某恶意串通,故意伤害他,侵犯了他的监督权、批评权、身体权和健康权等。

  吴某和沈某没有出现在庭审现场。他们的代理律师辩称,就沈某和原告发生矛盾的事情公安机关已经对沈某做出罚款500元的处罚。原告辱骂沈某为“走狗”,沈某才推了对方一下,发生肢体接触,以至于挥拳击中对方的鼻梁。沈某殴打原告,是因为原告在单位到处指责他人,写了检举信张贴在单位,原告还踢坏了吴某办公室的门,到了派出所还与派出所发生争执。原告指控沈某受吴某指使的说法没有依据,是他自己的臆想和推测。原告指责吴某公车私用并没有证据证明,单位为吴某配备的车并非是公车私用。为此,两被告要求原告必须向他们赔礼道歉。

  判决 司机承担70%责任

  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案发当天吴先生指责所长吴某公车私用、以权谋私,司机沈某接话后与吴先生发生争执,被骂“走狗”,随即推了吴先生一把。吴先生用手中装书的袋子砸向沈某没有砸中,沈某挥拳击打吴先生面部致其鼻部红肿,随后双方被同事拉开。

  法院审理认为,吴先生和沈某对本起纠纷的发生均有过错,根据双方的过错程度,沈某承担70%的过错责任比例,承担医疗费用的70%和案件受理费的70%。吴先生称吴某教唆沈某、与沈某恶意串通对其进行故意伤害,没有提供证据证明,相关诉讼请求没有事实、法律依据,不予支持。法院判决,沈某赔偿吴先生202.3元,驳回其他诉讼请求。

  回应 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这事太无聊了,派出所也处理了,法院也判决了。我们都做点有意义的事吧。”被告人之一、安徽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所长吴某告诉记者,他对法院的判决没什么想法,不想再多说什么。

  “一审法院认定的事实与客观事实不符,定性不准确。”原告吴先生昨天向记者表示,纠纷的起因是吴某公车私用以权谋私。被他多次批评后,吴某与沈某共谋由沈某出面故意对他进行打击报复。他是在被沈某卡住脖子向后推的情况下才斥责对方为“走狗”的。在他看来,吴某的踢腿、耳语等行为就是向沈某发出的暗号,就是他们共谋的重要证据。沈某这名编外聘用司机当着吴某等所里几位领导干部的面向他行凶,而吴某始终站在一旁静静观看,正是因为沈某受到了吴某的指使。

  “我仍然坚持当初的诉讼请求。”目前,吴先生已经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记者李国珍)

(原标题:因指责领导公车私用被司机殴打?)

(编辑:SN03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蒋洁敏被曝曾建石油项目帮薄提升政绩
  • 体育阿森纳4250万签厄齐尔 卡卡回归AC米兰
  • 娱乐郭富城斥求婚嫩模传闻荒谬:都不想回应
  • 财经传蒋洁敏用石化项目给薄熙来提升政绩
  • 科技魅族MX3手机发布:5.1英寸屏售价2499元
  • 博客李在珂律师:李天一无罪几乎没有可能
  • 读书古代青楼从官妓到民妓区别有多大
  • 教育女生出国习性大变:换男友如换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