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家中爆炸受重伤 消防来救被拒之门外

2013年09月04日01:50  中安在线 微博

  9月2日19时许,省城纬一路建苑雅居小区内,2栋5楼的一声巨响打破了小区的宁静,爆炸之后大量玻璃碎片和门窗飞落而下。整栋楼的居民受到惊吓,纷纷下楼逃生,居民同时也闻到了一股燃气味。屋内一名中年女子被灼伤,然而,让人不解的是,当消防打算进入灭火时,受伤女子竟然说屋内没事,而且事发后她也不愿联系家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事发】5楼爆炸居民穿睡衣逃生

  当天晚上,家住2栋的李女士正在楼下带孩子玩,突然楼上一声巨响,她立马抱起孩子跑开。

  “就在我刚刚跑开,噼里啪啦的大量玻璃碎片就跟下雨一样落了下来。还好当时没有人,但是玻璃碎片砸到了楼下停着的两辆车。 ”李女士称,发生爆炸的是5楼最西边的一套房,爆炸发生后,屋子北边的厨房玻璃全部破碎落下,随后厨房内冒出红红的火焰。

  楼内发生爆炸后,整栋楼的居民纷纷跑下楼,有的穿着拖鞋,有的穿着睡衣。“吓死我们了,响声就像是在我们旁边,我还以为整栋楼都要倒了呢。 ”一居民说。

  消防人员赶到后,很快将屋内的明火扑灭。据该房房东介绍,这套房子是3月份租出去的,租给一位30多岁的本地女子。

  【现场】窗子被炸碎楼下轿车遭殃

  昨日早晨,事发的2栋楼下已经被拉起一圈警戒线,草坪上到处是玻璃碎片和被炸碎的门框,一辆白色现代轿车上也布满玻璃碎粒。

  从屋外就能看到,发生爆炸的屋内几个房间均是一片狼藉,北边厨房玻璃窗已经掉落,屋顶上被烟熏黑,西边的一间卧室,一扇玻璃窗户挂在半空摇摇欲坠。在南侧的阳台上,门窗同样被炸碎,阳台上的不锈钢晾衣架也变形。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屋内清理现场。

  居民吴女士称,事发后闻到了燃气味道。虽然没有居民被砸伤,但是楼下停放的一辆白色轿车损失惨重,挡风玻璃被砸裂,引擎盖和车顶上的漆被刮花,而这辆车刚买才两天,车主随后将车开到派出所报案。另外一辆桑塔纳轿车后窗玻璃破碎成了蜘蛛网状。

  爆炸造成整栋楼燃气中断,燃气公司人员也在对爆炸原因进行调查。

  【讲述】灼伤女子称煮面时燃气爆炸

  据了解,事发时屋内有一名中年女子,因爆炸灼伤被送往医院。

  昨日中午,在安医附院烧伤科病房,记者看到了32岁的受伤女子。头部、脸部和双臂被严重灼伤,脸部肿得很厉害,双手也缠上厚厚的纱布。医生称,其全身30%被烧伤,主要是上半身,伤势非常严重。

  该女子称,她一个人租住在屋内,当天一直在房内将门反锁,晚上她打算煮面吃,但是燃气灶一直不好用,“打了好几次没打着火,后来一次打火毫无征兆地就发生了爆炸。”女子称,她瞬间感到一阵热浪朝她脸上扑来。

  女子称,她的伤势应由房东负责。“为什么到现在房东也没来过,是他家的燃气管道发生了问题。”女子情绪非常激动。

  【悬疑】消防赶到为何说家中没事?

  事发后,医生一直没有看到女子家人,所以她的医药费也没人支付,医生多次与其交流,但她不愿提及家人,也不给联系方式,“这么长时间她一直不愿说真话,支支吾吾的”。

  “你问我家人干吗,这事情要找房东负责,让房东来给我交医药费。”女子说。

  除此之外,当晚发生爆炸后,消防人员赶到后敲门,该女子竟回答说“屋内没事,屋内没有着火”,而且她没有打开房门,最终是消防员破门才进入房间。面对这样的疑问,该女子回答称:“当时我被爆炸吓傻了,自己都不清楚了,而且我找不到房门钥匙,没办法打开反锁的房门,站都站不起来。这肯定是意外爆炸。”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张剑、孙金山)

(原标题:女子家中爆炸受重伤 消防来救却拒之门外)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蒋洁敏被曝曾建石油项目帮薄提升政绩
  • 体育阿森纳4250万签厄齐尔 卡卡回归AC米兰
  • 娱乐郭富城斥求婚嫩模传闻荒谬:都不想回应
  • 财经传蒋洁敏用石化项目给薄熙来提升政绩
  • 科技微软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
  • 博客唐师曾:薄熙来“山西老抠儿”外号由来
  • 读书古代青楼从官妓到民妓区别有多大
  • 教育父亲反对女儿上大学:七成网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