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老北京胡同受捧 南锣鼓巷4天迎客50万

2013年10月05日13:10  法制晚报
民警在南锣鼓巷疏导人流警方供图。 民警在南锣鼓巷疏导人流警方供图。

  南锣鼓巷 4天迎客50万  

  老北京胡同游受捧 拥挤地段游客缓慢移动 警方设点疏导人流

  法制晚报讯(记者 池海波) 国庆长假期间游客蜂拥而至,挤爆老北京的胡同景区。今天上午东城警方通报,国庆节前4天,南锣鼓巷迎来游客50余万人。为确保中外游客平安度假,东城警方首次在南锣鼓巷设立防控分指挥部。

  国庆长假期间,以老北京胡同文化出名的南锣鼓巷吸引了各地游客,每天接待游客数量接近15万人次。随着地铁六号线南锣鼓巷站的开通,南锣鼓巷的游客数量猛增,今年清明、五一等小长假期间,接连创下游客数量的新纪录,报警数量也有所增加。

  针对黄金周期间游客剧增的情况,东城警方首次在南锣鼓巷增设分指挥部,投入20余名警力,分布在胡同里的各个堵点,疏导人流,保证游览秩序。

  警方特别在5个容易堵塞的重点位置设立固定岗位。由于南北向的南锣鼓巷和8条东西向的胡同呈鱼骨状交叉,在东西两侧有16个胡同口,在游客达到最高峰时,民警可以及时劝导游客向两侧胡同内疏散。

  今天上午,记者看到,在南锣鼓巷依旧人头攒动,最拥挤的地段人流只能慢慢向前移动。

  “这条胡同最窄的地方仅有5米,分布着两家人气较旺的食品店,每个店门前经常排着长队。”交道口派出所来宁副所长告诉笔者,为保证胡同正常通行,警方重点堵点现场维持秩序,疏导游客向两边排除,保证不堵塞通行。

  除此之外,东城警方还在南锣鼓巷设立专门的打扒便衣探组,以及固定的治安报警点。

  据统计,长假以来,警方一天最高处理达到20多起纠纷,是平时的两倍。

(原标题:南锣鼓巷 4天迎客50万 老北京胡同游受捧 拥挤地段游客缓慢移动 警方设点疏导人流)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谈中马友好:梁静茹在华广为人知
  • 体育中网-李娜遭逆转无缘4强 小德速胜进4强
  • 娱乐梁静茹获习近平夸奖 回应谢谢国家领导人
  • 财经美政府关门第4天:GDP增速已损失0.1点
  • 科技iPhone 5C遭甩卖:两年合约机售45美元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日本百年来最漂亮十名女优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