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被遗弃33年后网络寻父母 称能理解当年狠心

2013年12月05日23:43  河北青年报

  寻亲网帖走红,一33年前被遗弃的女子如今想回到父母身边——

  33年了,爸妈你们还记得女儿吗?

  33年前,一个满身是疮、双眼肿胀的女婴被遗弃在唐山滦县火车站,幸好被一名过路民警发现救下,取名“党培”。

  生活、学习,从来都是她自己一个人。这些辛酸的经历也许只有她自己才能体会,看着身边的孩子们都有父母陪伴,她怎能不怨恨父母?

  如今,她成家立业,为人父母。慢慢地,她开始理解父母,现在只有一个念想:找到父母,陪他们走过人生的后半程。

  ■自媒体成员讲述

  “咱们帮她找找父母吧!”

  4日,河青自媒体成员“幸福的滋味”向记者讲述了她的“新发现”:前天晚上,我逛贴吧时,在百度滦县吧中发现了一则置顶帖子,名为“33年没见了,爸爸妈妈您还记得我吗?”,故事写得很简单,却十分感人。

  帖子里说,一个名叫党培的33岁女子曾身患重病,刚生下不久就被父母抛弃,如今她却执着地想找到父母,尽一份做女儿的孝心。

  短短几天时间,就有将近200名网友跟帖留言。很多人被她的事情感动,纷纷鼓励、支持她。

  虽然不知到当初党培的父母为何狠心抛弃她,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她依旧执着地想找到自己的父母,真得很令人感动,要是谁有办法,就帮帮她吧。

  ■记者核实

  500余名网友接力帮寻亲

  记者在百度贴吧搜索发现,除滦县贴吧外,滦南吧、卢龙吧、迁安吧等多个贴吧也发表了这则帖子,短短数天,就有500多名网友留言。

  大多数网友在看完党培的经历后,纷纷表示支持和鼓励,希望她尽早和父母团聚。

  此外,还有不少网友为党培出谋划策,建议她利用微博、QQ等发出寻亲消息。

  4日,记者与党培取得联系,得知2000年,她经人介绍与当地一名农民结婚成家,一家人生活在唐山滦县油榨镇王官营二村,

  结婚后,党培开了一家“党培商店”来维持生计,她的丈夫田书旺是一名兽医,也在利用自己的技术谋生,一家人生活还算富足。

  但目前最让党培牵肠挂肚的,还是她亲生的父母。

  ■故事

  车站女厕里 满身脓包的她被发现

  “要不是民警发现我,也许根本活不到今天。”

  党培说,她被遗弃时的经历,还是听当年捡到她的那位滦县车站派出所民警欧阳占仲说的。

  1980年1月6日,欧阳占仲在火车站附近巡逻时,听到一间女厕所里传出了婴儿的啼哭声。在一名热心女市民的陪同下,他在厕所角落的一个纸箱中,发现了一名刚出生不久的女婴,她被旧棉被包裹着,身边的包袱里只有一个奶瓶和半袋奶粉。

  女婴浑身脓包,两只眼睛也肿胀得连眼球都看不到。

  欧阳占仲刚把女婴抱出厕所,就发现不远处有名男子正盯着他看,“我跟他对视了一下,他转身就跑了,我追了半天也没追上,总觉得他可能是党培的爸爸。”

  “不论如何,也不能把亲生闺女给抛弃了啊。”时隔33年,欧阳占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对此感到痛心。在确定党培是弃婴后,欧阳占仲将她送到了当地民政部门设立的孤儿院里。

  她从小坚强 8岁就开始照顾别人

  “曾有一段时间,我对我的父母很怨恨。”

  在孤儿院阿姨们的悉心照料下,两年后,党培身上的脓包逐渐消退,但却落下了终身视力模糊的症状,“党培”这个名字,也是这些阿姨们帮着起的。

  8岁后,党培住进了滦县的一家孤残院,每天陪着同样是孤儿的哥哥党生、弟弟党杰一起上下学。党生双目失明,党杰年龄很小,三个人的生活一直是党培操持。

  1990年夏天一次雨后,党培背着高烧的党杰,手里拽着党生去上学。突然,她脚底一滑,三人踉跄倒地,党培的两个膝盖顿时鲜血直流,三个孩子抱头痛哭。

  “如果父母在身边该多好……”党培告诉记者,从小到大,虽说身边的叔叔阿姨对她都很好,但每当她看到身边的小伙伴都有父母陪伴,心里就特别难受。

  党培说,她曾对父母心存怨恨,也有人开玩笑让她认欧阳占仲当爸爸,可每每说到这个话题,她就变得一言不发,心里一股子难受。“我想知道他们为啥要抛弃我?”

  结婚生子后 她的怨恨转化成了想念

  “或许,当初父母也有他们的苦衷。”

  结婚后,党培精心地照顾着两个儿子,生怕儿子磕着碰着。“两个儿子都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他们。”党培说,儿子们天天缠着她,这让她觉得很幸福,对父母的怨恨也渐渐消失。

  看着身边的朋友每隔一段时间就回娘家,党培更加思念父母了,“她晚上睡觉,经常哭着惊醒,每次都是梦到她和父母相认了……”党培的丈夫田书旺说。

  3年前,党培产生了找父母的念想,田书旺曾陪着她多次到滦县火车站张贴寻人启事,但一直杳无音讯。

  为了找到父母,看不清东西的党培开始摸索着学习上网打字,起初,连打一个字都需要一分钟的时间,但她现在已经练习得“熟练”多了。

  记者尝试着跟她在网上聊天,每打一句话,她最少也需要3分钟左右,“虽然我打字不快,但希望能通过网络找到父母。”

  ■心愿

  回娘家探亲 如今是她最大的愿望

  “我想找到他们,尽一份做儿女的孝心。”

  “要是我父母都健在的话,现在也应该五六十岁了吧,希望尽快找到他们,因为越推迟,希望就越小。”党培说,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今年夏天,曾先后有两家人给她打来认亲电话,但经过核实,这两家人都不是她的亲生父母。

  虽说对方不是自己的父母,但对于党培来说,她对找到父母的信心越来越足了。“回娘家探亲,本是件多么平常的事情啊,对于我来说却成了奢望,我也想陪在爸妈身边,和他们说说心里话……”

  近日,在朋友的帮助下,党培将自己的经历公布在了贴吧里,很快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

  党培知道,她的寻亲路或许还会很长,但她说,不论父母当初是因为什么抛弃了自己,她都不会怨恨,如今她只是想找到他们,尽一份做儿女的孝心。“爸妈,你们在哪?女儿真的很想你们……”

  ■第一时间有话说

  @上善若水我的梦:好女儿,有一颗孝心,期望早一天与父母团聚,

  @舞5life:谁都不愿意跟骨肉分离,也许他们是迫不得已吧,但是那么多年过去了,始终是个结,加油吧!

  @shj7125797:作为当时的老师和班主任,我衷心祝愿我昔日辅导教育过的孩子能早日如愿以偿。

  ■文/本报记者耿硕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