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欠钱被女债主非法拘禁 遭殴打刀划烟烫裸蹲

2013年12月05日23:50  河北青年报

  还不上债 

  他遭非法拘禁32天

  俗话说: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如果遇借钱不还,你会怎么办?

  用刀尖划,用烟头烫,省会一男子就因还不上钱,被债主非法拘禁了32天。

  昨日,涉嫌非法拘禁的5人被刑事拘留。钱没要回来,被自己也搭进去了。

  丈夫失踪一个月  原是被债主“抓走”

  家住省会的陈尧(化名)一直做煤炭生意,朋友常戏称他是“倒煤”的。不过,最近陈尧还真遇到件倒霉事,被非法拘禁了32天。

  陈尧的妻子小丽(化名)清晰记得,11月2日,丈夫说要去跟朋友谈点事,结果一去不归。每次打电话,丈夫不仅开着免提,说话还支支吾吾,常催她“赶紧挂了吧”。

  其间,一个自称张花(化名)的女子不断给小丽打电话,称陈尧做生意借了她200多万元钱,让小丽赶紧筹钱还债,还要求小丽把房子给她。

  从未遭遇这种事的小丽不敢报警,但一个月过去,丈夫还是没有踪影,她坐不住了。

  12月2日下午,小丽向新华公安分局刑警四中队讲述了丈夫的可能遭遇。

  被拘禁期间遭遇殴打刀划烟烫裸蹲

  此时小丽还不知道,她犹豫的这一个月里,丈夫遭受了“非人”待遇。

  自11月2日陈尧到达张花办公室开始,他就失去了自由。那天,张花向陈尧讨要本息共计205万元欠款,陈尧表示暂时还不了。

  没想到,张花立即找来表弟王西(化名)。“跟他(陈尧)去拿钱。”张花告诉王西。

  随后,王西把陈尧带到工农路一处房屋“关押”,并找来三个“弟兄”一起看管陈尧。一个月时间,他们变换了三处“关押”地点。

  昨日,陈尧向记者回忆,为防止他逃跑,他被脱得一丝不挂,整夜蹲在墙角。看管陈尧的人每人都有一把砍刀,足有一尺多长。

  “关押”期间,陈尧遭遇刀背拍打、拖鞋抽打、拳打脚踢。昨日,记者在陈尧的腹部、背部,看到不少尖刀划伤和烟头烫伤的疤痕。

  钱没要回  却进了看守所

  接到报警后,新华刑警四中队指导员杜利强带领民警展开侦查。

  12月3日19时许,包括王西在内的3名关押陈尧的嫌犯被警方抓获,被非法拘禁长达32天的陈尧被成功解救。

  陈尧被解救的第二天,涉案的张花和另一名参与此案的男子向警方投案自首。

  张花告诉记者,她和陈尧本是多年朋友。2011年后,陈尧开始以做生意为名陆续向她借钱,到去年9月份,本息已累计达205万元。

  可陈尧从去年9月开始就不再按月支付利息,更不归还本金。她多次讨要无果,才想到让表弟王西去“逼债”。

  结果表弟竟使用了非法拘禁的手段,她和表弟等5人不但没要回钱,反而涉嫌触犯法律,现在追悔莫及。

  昨日,5名嫌犯因涉嫌非法拘禁已经被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