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人家中冻豆腐被偷 两拳打得贼鼻孔出血

2014年02月15日02:40  新文化报
漫画 漫画

  去年12月末,挂在窗外的5斤猪肉和一只白条鹅被偷了最近,贼尝到甜头,又对她家的5块冻豆腐下手。这次,她真的怒了

  “女汉子”两拳 把贼镇住了

  本报延吉讯(记者 张骁)48岁的郑女士家住敦化市丹江街某小区一楼,去年12月末,她挂在窗外的5斤猪肉和一只白条鹅被偷了,当时她就挺窝火。可是没想到,这贼尝到了甜头,最近,又跑到郑女士家窗外下手。这回,郑女士可受不了了,果断地出手了……

  第一招:听风辨器

  窗外塑料袋有响

  听出有贼“来访”

  事情发生在1月24日晚,当时郑女士和女儿、女婿、两个外孙女在家。“21时50分,我正在洗脚,忽然听见窗户外头有塑料袋的响声。”郑女士示意一旁的女儿仔细听,女儿听后认为是窗外挂的一条鱼在活动。“过年东西多,冰箱放不下,我就用塑料袋挂在窗户外面了,有一条活鱼,还有5块冻豆腐。”

  郑女士家虽是一楼,但楼下还有一家“半地下”的房间,因此她家的窗台高度有“一楼半”,东西挂在外面应该很安全。

  “去年12月末,我挂在外面的5斤猪肉和一只白条鹅就被人偷走了,当时给我气够呛。”又听了一会儿,郑女士认为,不是鱼的声音,而是贼又来了。她匆忙擦了脚,悄悄地走近窗户,一把拉开窗户。果然,窗外两个男子像“叠罗汉”一样,上面的男子正在伸手解着装冻豆腐的塑料袋。

  第二招:追风逐日

  见贼返回捡冻豆腐

  穿上外衣就追出去

  “我一把就抓住了他的胳膊,但我手上有水,他一使劲挣开了,俩人连那袋冻豆腐都摔下去了,好像摔够呛。”两人摔倒后,爬起来仓惶逃跑,郑女士则把头伸出窗外大骂,直到两人跑远。

  郑女士气愤难忍,回屋对女儿、女婿说起这两次丢东西的事,但一家人忘了冻豆腐还在窗外地上。

  “过了五六分钟,我听外面又有动静,趴窗户一看,楼道里声控灯都亮了。”借着楼道里声控灯的光亮,郑女士看见,刚才那两个贼又回来了,其中一人捡起地上的冻豆腐揣进了怀里,转身就走。“这也太欺负人了,我穿上衣服就追出去了,我闺女也跟我追出去了。”由于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女婿衣服又薄,就留在家里看孩子。

  第三招:油锤灌顶

  一贼威胁要“弄死她”

  她两拳打得贼鼻孔出血

  出门后郑女士也没做声,一直追着两名男子,“追出能有两栋楼,他也没防备我,我上去一下搂住他的脖子,我闺女抓住另外一个的衣服,结果没抓住让那个跑了。”

  女儿去追那名男子,郑女士独自对付这个。“他看就我自己,转过身就掐住我脖子,说:‘你放不放开?不放开我弄死你!’我说:‘你弄死我我也不带放开的。’”男子手上用力,郑女士喘不上气来。情急之下,郑女士朝着男子脸上猛打两拳,男子脸上遭重击,松开了手,郑女士仍然死死抓着男子不放。

  这时,小区邻居听到声音,拿着手电筒赶来,看见了郑女士和鼻孔出血的男子。经过询问,邻居拿出电话报了警。

  “我们派出所离事发地点很近,接到报警就赶过去了,抓住他的时候他怀里还揣着那袋冻豆腐呢。”敦化市公安局丹江派出所值班民警说。

  ■警方观点

  暴力拒捕 威胁失主

  男子的行为涉嫌抢劫

  被郑女士擒住的男子姓吴,今年51岁,离异,常常酗酒。在派出所,吴某承认,自己曾于去年12月末偷走了郑女士家的白条鹅,这次看见郑女士家窗外又有塑料袋,喝过酒后就伙同男子张某,一起到郑女士家窗外盗窃。经查,吴某当场使用暴力抗拒抓捕,和郑女士厮打时还曾威胁郑女士。后经法医鉴定,郑女士属轻微伤。

  “我们了解情况后,发现这并不是一起盗窃案,吴某的行为已经涉嫌抢劫。”民警表示,吴某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医生对吴某检查时发现,因常年酗酒,他已经患了严重的病,而他自己都不知道。因有病在身,目前吴某被取保候审。男子张某因盗窃未遂,受到了警方对其进行的治安处罚。

(原标题:“女汉子”两拳 把贼镇住了)

(编辑:SN064)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奥巴马期待《纸牌屋》回归:求别剧透
  • 财经东莞涉黄老总太子辉起底:走私车起家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马未都:万里迢迢买一把笤帚带回北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