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厕所产子住院2小时后溜走:留下虚假住址

2014年02月26日04:39  现代快报
才出生两天的佳佳,盼望父母接他回家 医院供图 才出生两天的佳佳,盼望父母接他回家 医院供图

  孩子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希望他能感受到的是爱,而不是孤单和遗弃!作为佳佳的爸妈,也许,你们有不得已的理由,可否说出来,相信大家会帮你们渡过难关。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别丢下孩子…… 

  刚出生两天的佳佳(化名)是个早产儿,看上去比其他新生儿要小一圈。更可怜的是,他的妈妈在他出生两个小时后不辞而别,将他一个人留在了医院。这几天,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费尽了心思也没有联系到佳佳的亲人,医院希望通过现代快报找到佳佳的家人,早日来医院照顾与认领孩子。

  通讯员 孔晓明 现代快报记者 安莹

  40岁女子厕所产子自己拨打120求救

  2月23日,40岁的李平(化名)已经怀孕36周,再过一个月孩子就要生了。据南京妇幼的医护人员介绍,李平在逛街的时候突然“发动”了,紧急之下,她在附近的一个厕所生下儿子。生完之后,李平感到很不舒服,加上孩子是早产,于是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车将母子二人送到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

  “孩子还没有足月,生下来只有4斤半,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很危险。”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当天下午4点20分,产妇和孩子送到医院时,孩子还被包在李平的衣服里,满头的血。医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开启绿色通道。因为产妇的血压高,高压达到了220多,低压也有170多,医护人员进行了降压与缝针处理,同时为胎儿进行了清洁护理、脐部消毒与断脐等工作。

  随后,早产的男宝宝被送到儿科观察救治;产妇被送到了产科病房休息、治疗与护理。

  妈妈仅住院两个小时就不辞而别

  “我老公在常州,这会正向南京赶,一会就能来陪我和宝宝了。”李平对医生说。医护人员听了这话后也就松了口气,根本没有想到两个小时之后她会不辞而别。

  当天晚上9点多,查房的护士发现李平不见了。按照惯例,护士打了李平留下的电话,可是连打几次都没有拨通。这时查房的护士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个妈妈不会不想要孩子吧?2月23日整个晚上,值班护士反复打电话,但都没有联系上李平。后来通过医院监控视频发现,晚上9点李平就离开了病房。

  2月24日、25日,值班护士都没有放弃,一直拨打产妇留的电话,“两个号码,要不关机要不无人接听。因为抢救的时间太紧张,她留下的信息少之又少。”

  孩子孤零零一个人 待在医院保温箱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医院新生儿科看到了佳佳,孤零零地躺在医院的保温箱里,“别的孩子如果在保温箱里,爸爸妈妈们都站在治疗室外面,珍惜着每天几个小时的探视时间。只有佳佳没有任何人前来探视。”儿科的医护人员很心疼这个孩子。“实在是可怜。”佳佳虽然是早产,但在医护人员的悉心护理下,恢复得不错,吃奶量目前已经达到了50毫升,经过初步检查,宝宝身体并无异常,传染病化验的结果也即将出来。

  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为了找到孩子的父母,这几天多次奔波于医院与派出所,警察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产妇所留的家庭住址早已拆迁,当然也可能留的根本就是假地址。”

  医院希望通过快报寻找孩子的家人

  已经过去两天了,因为没有任何关于孩子身份的线索,寻找孩子父母下落有很大困难,目前这个问题已经交给警方处理,同时希望通过现代快报能找到婴儿的家人。警方表示,遗弃未成年人,尤其是婴儿,不但违法,还可能构成犯罪,但是更盼望孩子的父母能回心转意,早日来医院照顾与认领孩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亚冠鲁能主场1-1 球迷看球病逝 国安1-1
  • 娱乐曝张静初登记奉子成婚 经纪人慌张挂电话
  • 财经刘迎霞政协委员被撤 疑卷入中石油腐败案
  • 科技三星推GALAXY S5 真机图赏 实录
  • 博客刘卫兵:20多年前北京空气都臭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找对象难校长建相亲网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