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刷爆信用卡欠10多万蒙面潜入公司盗窃

2014年04月23日03:20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作案过程

  3月3日晚8点过

  她到达该公司,见前台有人,一直没下手

  晚10点23分

  多次到公司大门窥视后,等到所有人下班,她用偷配的钥匙进入公司“动手”

  晚11点左右

  她带着偷来的苹果电子产品、手表、约3万元现金,打车离开

  4日凌晨0时

  因将iPad落在了公司,担心信息泄露返回公司;随后再次打车离开,上车前露出面容

  25岁的女孩丹丹,面容清秀,在成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谁也无法将其与蒙面盗贼联系在一起!但在昨日,成都锦江区公安分局通报,今年3月3日晚发生在锦江区东方广场的一起入室盗窃案,丹丹涉案,整个作案过程,她都用高领毛衣遮住脸部。

  女白领为何走上蒙面女贼之路?这一切,竟源于她把信用卡刷爆了……

  神秘盗贼

  高领毛衣裹脸 得手后又折返

  “公司晚上被盗了,丢了苹果电子产品、手表、保险柜内约3万元的现金。”水井坊派出所办案民警郭开明称,他们在3月4日接到了这家被盗公司的报警。查询监控后,警方的目光盯向了一名穿蓝色羽绒服的人。

  “此人穿着羽绒服,并戴着羽绒服的连帽,里面穿米色的高领毛衣,衣领裹着脸部。”郭开明说,盗贼的大半个脸被遮住,加上戴了帽子,完全看不清脸。而盗贼曾经两度进入该公司,第一次是当晚10时23分许,大约半小时后离开。大约4日凌晨0时,盗贼曾经返回公司,但很快又离开了。此外,从身形上分析,作案人员可能是女子。

  盗贼第一次得手后,为何再次返回,蒙面贼是男是女?一系列的疑问,没人能说得清。

  露出真容

  女白领偷配钥匙 对好友公司下手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一条匿名信息给案件侦破带来了转机,该信息称作案人员为被盗公司一员工的好友。而根据盗贼离开后所监控的地点来看,此人上了一辆出租车。

  “就在她上出租车时的短暂几秒时间,她露出真容。”郭开明说,根据容貌判定,蒙面贼为女性,正是丹丹。

  随着调查深入开展,3月11日,他们在丹丹所在的公司将其抓获。调查中丹丹交代称,她与该酒业公司的一员工是好朋友,对该公司非常熟悉。她知道公司各办公室所有的房门钥匙都在前台处。而她私下从朋友处偷配了该公司大门钥匙,于3月3日晚来到了该公司。

  “8点过她就到了门口,见到前台有人,就一直没下手。”郭开明说,丹丹一直在附近等待时机,期间多次到公司大门窥视,直至晚上10点过,发现公司的人都下班后,她这才“动手”,整个作案过程大约半小时。得手后,她打车离开,后来发现自己将iPad落在了公司,担心信息泄露,她再次折返拿东西,之后再次打车离开,返回犀浦的家中。没想到就是这次上出租车的一瞬间,她露出了面容。

  讲述原因

  4张信用卡欠了10多万

  警方了解到,25岁的丹丹2011年大学毕业,如今在一家软件公司从事行政工作。为何走上蒙面女贼之路?丹丹向警方讲述称,大学后她一直在用信用卡,购买生活消费品,信用卡的数量越办越多。后来不知不觉就欠了银行10多万,每月收到银行还款信息,都让她心急如焚,为了还钱,才走上这条险路。

  警方透露,事发后丹丹的家人从乐山赶到成都,替她还了4张信用卡欠下的大约11万元。目前,丹丹因涉嫌盗窃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成都商报记者 李惠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原标题:信用卡欠10多万 女白领变蒙面女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