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狗人士赴广西玉林救狗 当地餐馆遮挡狗字招牌

2014年06月11日13:17  工人日报 收藏本文
玉林街头。广友 摄/CFP 玉林街头。广友 摄/CFP

  6月9日,广西玉林满城的食狗餐馆遮挡“狗”字。尽管距备受争议的“夏至荔枝狗肉节”还有几天,但玉林市区绝大部分的食狗餐馆已将所有带“狗”字的店名和菜单或掩盖或铲除。多个店家称,此举是避免刺激前来玉林抗议的爱狗人士。

  近几日,有部分爱狗人士到达玉林展开救狗行动,并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与此同时,此事在网络上不断发酵。伴随着广大网民强烈呼吁取缔“狗肉节”,众多明星也纷纷加入并在微博上发文讨伐。批评者认为,食用狗肉不符合当今世界尊重生命、倡导文明的历史潮流。这种陋习应当禁止。

  在舆论压力下,当地有关部门召集各餐馆业主开会,建议从业者不要在街面屠宰狗、不将熟狗挂在店面、餐馆名字和菜单不带“狗”字等。

(原标题:广西玉林“狗肉节”引争议 是舌尖上的美味还是陋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