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 (唐艳 记者李百灵)七个15岁左右的少年小雄和华仔等人,因在一起玩得无聊,便在街上随意打人以取乐,而演变成后来的一系列疯狂抢劫行为。10月31日,小雄等人被安岳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依法批准逮捕。最终,他们都将用自己的青春为荒唐的行为埋单。

  凌晨 安岳县城频频出现魅影

  10月2日凌晨,辍学在家的小雄和哥哥小韬以及刚认识不久的华仔、朋朋、大力、小威、东海七人在安岳县城一KTV喝完酒后,七个人骑车到县城黄桷树巷子里,准备找个网吧上网。这时,一个十七八岁学生模样的男生从他们身边走过,他们觉得这人很“拽”,不顺眼。酒后无聊的他们互相对视了一下,便决定找这个人“练练手、出出气”。于是,朋朋上前不分青红皂白对着那个男生便是一脚,见该男生反抗,另外几个人便冲上前去对其拳打脚踢。很快,那个男生便被打倒在地,大力逼迫男生拿出身上的钱,无奈之下男生拿出了身上仅有的60块钱。对于到手的60块钱,大力去买了一包金塔烟,剩下的分给了大家。

  10月9日凌晨1时,囊中羞涩的几个人言谈之中又提及抢钱这岔。于是,经过简单的商量后,几个人到相对比较偏僻的安岳中学后校门开始“蹲点守候”。约摸5分钟后,一个年轻男生路过他们身边,大力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不由分说的把那个男生推翻在地,其余人上前对男生拳打脚踢,将男生身上仅有的50元钱抢去。随后,他们采取同样的方式,抢得一男子现金800元和一部iphone5S苹果手机后扬长而去。

  就这样,有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

  他们越来越疯狂,作案的对象有青壮年男子,初中、高中学生,他们辗转于安岳、成都,抢来的现金都被挥霍一空。

  抓捕 七个小伙陆续归案

  “我被人抢劫了,你们一定要抓住这帮穷凶极恶的凶手,他们简直太猖狂了”。“我被抢了,还挨了打!”连续几天,在安岳县公安局的沱街派出所、外南街派出所、北坝派出所都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被几个十几岁的人拳打脚踢后又被威逼着把身上的钱抢去了。

  很快,连续接到的这几起案子就到了安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侵财中队的案桌上,通过初步分析,这几起抢劫案的作案手法如出一辙,应该是同一伙人所为。接下来,刑警大队马上成立专案组,在案情分析会上,“一定要将这帮凶手绳之以法,还被害者一个公道,还县城一片安宁”,分管刑侦的局领导说。随后,专案组民警制定了侦查方向,并对案发地附近的学校、网吧及周边出租屋进行调查和走访。很快,小雄和大力等人便浮出了水面,进入了专案组民警的视线。

  10月14日至10月16日,专案民警果断出击,分别在安岳、成都、南充成功将小雄、大力、朋朋、小韬、华仔、小威、东海等七人全部抓获,七人均对2014年10月以来,在安岳县城、成都市区等地采用持刀、暴力威胁等方式实施抢劫10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打人 既能出气又能抢钱

  “最开始我们在一起玩儿,不开心时大家就想去找个人来打,打人出了气之后就叫他们把钱拿出来,这样既能出气又可以挣钱来花……”在安岳县公安局的集中办案中心,几个小伙这样说到。

  原来,他们都是辍学在家,整天无所事事的初中生。他们之中,有的父母在外地务工,有的父母根本管束不了孩子而听之任之,于是酿就了他们苦涩的青春。除小威18岁外,其他抢劫团伙成员都是15岁左右的未成年人,他们抢劫后所得财务大多用于网吧上网,喝酒抽烟等消费。

相关阅读

陪总书记调研考察的都有谁?

总书记十八大以来,仅在国内调研考察就已经覆盖16省区市。陪同他调研考察的高层领导,最常见的是王沪宁、栗战书两位,有一些场合涉及到相关工作,也会有相应的高层领导到场。

赵本山谈政治?艺人用力过猛

赵本山谈了“缺席”北京和沈阳的两次文艺座谈会——新闻中用的“缺席”这个词,有些搞笑。邀请你,你因故没参加,才叫缺席,根本没被邀请所以没有参加,算哪门子的缺席?

俄拆乔布斯纪念碑为反同?

库克宣布出柜后俄罗斯拆除乔布斯纪念碑,有消息称是因为俄罗斯已生效了“反同性恋法案”,有舆论认为俄罗斯政坛出现了“去苹果化”的潮流,才是不争的事实。可就算库克“出柜”是“违法乱纪”甚至“罪该万死”,又干性取向正常且早已去世一年多的乔布斯甚事?

市长舌尖腐败,食堂胜5星酒店

现在有些机关食堂装修比五星级酒店还豪华,用的餐具贵得惊人,食堂里也有山珍海味和琼浆玉液。为此,人们才不停敲打警钟,呼吁将反腐败之手伸进机关食堂。

  • 哈尔滨连环杀人案疑凶:上警车还在骂
  • 对光棍职业排行榜不妨一笑而过
  • 大明王朝的“聂树斌冤案”
  • 西游记中最让唐僧牵挂的女人
  • 让全体日本人嫉妒的艺妓是谁
  • 以战略性眼光对待女人撒娇
  • 伊夫:八千元一斤的沙虫好吃吗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