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港11月6日电(黄丽丽 陈朵朵 张广权) 刚结婚几个月,妻子便离家出走,未经丈夫同意,妻子私自终止妊娠。随后,丈夫以妻子侵害其作为准父亲权利为由诉至法院要求与妻子离婚,并赔偿其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人民币。日前,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离婚纠纷案,一审依法判决准许原告潘某与被告黄某离婚,对于原告黄某提出的赔偿其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人民币的诉讼请求,法院予以驳回。

  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介绍,原告潘某与被告黄某于2014年1月23日经人介绍认识,同年2月16日便按当地习俗办酒举行结婚仪式,并于同年3月20日补办结婚登记手续。2014年3月8日,原告知悉被告已怀孕。由于双方从相识到结婚时间较短,缺乏深入了解,致使双方的感情基础薄弱,婚后因性格各异、生活习惯不同,双方逐渐产生感情隔阂。2014年5月5日,被告离家出走。随后,在未告知原告的前提下,被告私自终止妊娠。

  原告潘某认为,被告擅自终止妊娠,侵害了原告作为准父亲的权利,给其精神上造成了极大伤害,被告应赔偿原告精神损害抚慰金。因此,原告遂起诉至法院,要求与被告黄某离婚,并请求被告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00元及返还结婚礼金20000元。

  法院认为,原、被告经人介绍认识后不足一个月即按当地习俗办酒举行结婚仪式,双方缺乏深入了解,婚前基础不牢固。婚后双方因性格各异、生活习惯不同,也没有很好地培养夫妻感情。现被告离家出走至今,并擅自终止妊娠,双方已无和好的可能,且被告亦表示同意离婚。因此,对于原告诉请的离婚诉求,法院予以准许。

  至于原告以被告擅自终止妊娠为由,请求被告支付其精神抚慰金100000元及原告要求被告返还结婚礼金20000元的诉求,法院不予支持。(完)

(原标题:妻子私自终止妊娠 丈夫法院索赔十万被拒)

相关阅读

习近平最关心谁的婚事?

十八大以来,他15次调研军队,除了给战士夹菜,与边防战士一同站岗,查看士兵的洗澡间,还关心过一名飞行员的婚事呢……以至于,提起这一件件暖心事,部队官兵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习主席对我们基层真好,对我们战士真亲!”

中国贫富差距扩张全球第一

全球69.8%的人的财富少于1万美元,拥有的财富仅占全球财富2.9%(见下图),而全球8.6%的人拥有全球85.3%的财富。14日,瑞士信贷发布2014年《全球财富报告》,瑞士信贷研究所分析人员称,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财富分配更加趋于两极分化,尤其是在发展中经济体。

库克出柜,为何中国名人不敢

俄国索契冬运会由于歧视同性恋的规定,曾受到同性恋者的强烈抗议;这次库克出柜后,俄国竟拆除了乔布斯纪念碑;中国同性恋名人也很少有敢于出柜的,倒是同文同种的台湾和香港有许多演艺名人出柜,比如香港的张国荣、台湾的白先勇。

呼格吉勒图冤案的背后

主动报警的少年被抓,两天后招供,62天走完所有死刑流程,办案人员立功受奖,身居高位,回顾案件本身,实在有太多疑点和漏洞。如今再看,实为草菅人命。

  • 李银河:从库克出柜说开去
  • 普京在哪些方面风头盖过奥巴马
  • 大明王朝的“聂树斌冤案”
  • 纪连海错说“耗子”来源
  • 给山寨女王刘亦菲的几点建议(图)
  • 女邻居趁我不在把老公骗上床
  • 实拍:世界上最炫的地铁站(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