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村支书带人打警察被停职刑拘病床上被戴上手铐

昨日,警方在长安医院向葛七宝宣读刑事拘留书后,给其戴上手铐 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景冀 摄

村支书带人打警察被停职刑拘病床上被戴上手铐

警方将葛七宝送往安康医院

  昨日,华商报A07版刊登了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街办北辰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十余名男子暴力抗法,阻挠执法人员对违规倾倒渣土车的执法。当事村支书葛七宝被网友称为“西安最牛村支书”,昨日相关部门对其做出处理。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徐家湾街办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暂停葛七宝北辰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并向该村两委会宣布。

  昨日下午,未央区人大常委会在依法调查的基础上,加开第十六届第十九次常委会议,决定许可公安机关对葛七宝采取强制措施。同时,公安未央分局正在全力配合西安市公安局专案组对葛七宝等人涉嫌违法行为展开调查,结果将依法公开。

  未央区委、区政府表示,针对网上反映的葛七宝的其他问题,此前区纪委在接到群众举报后已开始调查,现将结合本次群众反映的新情况,加大调查力度,按程序推进相关工作。同时,区委、区政府要求各街道召集辖区各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通报该事件情况,再次原文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人民日报》相关评论员文章,并就加强村干部管理,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工作进行安排。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公安未央分局了解到,经未央区人大常委会许可,未央警方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葛七宝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另悉,纪检部门透露,葛七宝被举报的问题涉及三类19条。

  关注

  华商报记者全程直击 葛七宝病床上戴上手铐

  昨日下午6时45分,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有关工作人员,对躺在病床上的葛七宝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刑事拘留。

  病房外,一名民警表示,警方对当日其他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的人员正在抓捕中。

  民警称与其打过多年交道“似乎谁也拿他没办法”

  昨日下午6时许,西安城北的长安医院住院部12楼骨科病房,在走廊尽头的一间病房外,4名民警正监视对面病房内的情况,其中有两名特警,身穿藏蓝色的制式服装,戴着帽子,腰间配备了一些复杂的警用装备。走近民警监视的病房,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葛七宝正躺在这间病房的21号病床上接受治疗。

  一名在外面值守的民警表示,他们从5日晚一直值守到现在,几乎是寸步不离,吃饭都是让人捎上来的。有民警说,他们与葛七宝打过多年交道,但最终都没有办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主要是他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但在现在看来,这一切都已经不成为障碍了”。一名民警介绍,在长期与葛七宝打交道的过程中,葛七宝一直都非常强势,似乎谁也拿他没有办法。“他这一次出事前喝了酒,而且还不少。”

  据了解,病房内除了有民警在监视外,还有葛七宝的两位亲属在陪护。按照规定,记者无法与葛七宝对话。民警介绍,葛七宝目前的情绪还算比较稳定。

  手铐戴在手腕上时葛七宝神情颇为复杂

  下午6时45分,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的相关民警、西安市未央区人大的有关工作人员持相关文件来到21号病床前,对葛七宝宣读了西安市未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许可警方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的通知,随后,警方对葛七宝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刑事拘留。记者进入病房后发现,这是一个带有独立卫生间的病房,葛七宝躺在病床上,上身赤裸。对于突然进来这么多警务人员,葛七宝似乎并没有感到意外。

  在工作人员宣读有关文件和法律文书后,葛七宝将文件和法律文书都拿到跟前又仔细看了一会儿。一名工作人员问葛七宝是否有意见,如果没有,希望他配合警方的调查。同时,警方还依法向葛七宝宣读了他应有的权利共计9条。

  听完后,葛七宝说:“没意见,我肯定配合。”随即,他将刑事拘留决定书垫在“北辰村两委会”的便笺纸上,签名、摁下手印,又用便笺纸使劲擦干净手指。站在一旁的民警随即给葛七宝戴上了手铐。当手铐戴在葛七宝的手腕上时,葛七宝不经意间闭了一下双眼,神情看上去颇为复杂。随即他对旁边的民警说:“我关键是这腿骨折着呢,还没做手术。”他表现出一丝丝担心,“我去了也没有人照顾我”。一名民警告诉他,他将被警方转移到安康医院,他在这里检查的情况也都将带过去,手术也会安排在那里进行,让他放心。

  长安医院葛七宝的主治医生介绍说,患者是右腿受伤骨折。

  随后,葛七宝被众人用被子包裹着抬上担架,经电梯下到一楼后送上一辆120急救车,在一辆警车的带领下,从长安医院的南门离开。

  记者从警方的刑事拘留证副本上末尾看到,对葛七宝实施刑事拘留,属于“会见律师需经许可的案件”。

  人物

  葛七宝今年48岁 任北辰村支书14年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徐家湾街办北辰村,许多村民一听是打听葛七宝的事,不愿多谈。

  距村口不远处,一名中年男子听记者打听葛七宝便说:“你找他干啥,他现在在医院呢。”对于葛七宝的住院原因,这名村民说:“跟警察打架了。”当记者问葛七宝的为人及家庭住址时,这名村民立即警惕起来,问记者是干啥的。当记者亮明身份后,该村民很快就离开了。

  据了解,葛七宝1966年出生,是一名退伍军人,2000年开始任北辰村党支部书记,至今已当了14年,在北辰村的网站上可以看到很多介绍葛七宝的文章,却没有关于村主任的介绍。

  有村民说,这些年村上经济好了,可对于葛七宝的举报也不断。有人还举报,葛七宝有4个孩子。该村60多岁的李师傅称,葛七宝虽然在村里有房子,但其平时都不住在村里,他在城里有很多房子,很少人知道他住哪,他的家人也不住在村里。

  探访

  发生暴力抗法地点距离灞河仅十几米

  据西安市第五污水处理厂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污水处理厂里确实发生过倾倒垃圾事件,但上月底已处理完毕,污水处理厂已将倒塌的围墙建好。暴力抗法的事发地并不在污水处理厂厂区。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11月4日发生暴力抗法的地点,那是西安市第五污水处理厂南侧的一片空地。这片空地紧挨着灞河西路,距离灞河仅十几米。在空地靠东侧的一边,有一条长达二三十米的垃圾带,看得出有些是新倒的,有些已经堆了很长时间,垃圾上面覆盖着防尘布。污水处理厂东南角有一段3米左右的围墙,明显是新建的。

  附近一名住户称,空地以前是沙地,沙子挖出去后又用垃圾填平了,看样子可能是用来做停车场的,但这个场地是谁的他不太清楚。

  追问

  网上的视频是否被剪辑过?

  名为“西安最牛村支书”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绝大多数网友批评该村支书的同时,也有网友质疑这段视频有被剪辑的嫌疑。

  华商报记者反复观看发现,网上的视频相当于记者从浐灞城管执法局拿到的3段视频的合辑,但网上视频村支书葛七宝要将执法人员扣到村委会的一段,比记者拿到的视频长11秒。

  两个视频为何内容略有出入?昨日,记者再次向浐灞城管执法局了解此事,一名工作人员称,视频是执法局从网上下载的,是否被剪辑过她也不太清楚。而前一天,浐灞城管执法局六大队负责人称,视频是六大队工作人员拍摄的。

  西安市公安局处突支队浐灞大队负责人否认剪辑过视频。他表示,视频明显是连贯的,警方不可能去剪辑视频,目前所有详细资料都已交给专案组,一切结果等专案组调查结果。

  未央区政府方面也表示,视频是否被剪辑过,目前他们不能确定,需要等警方调查结果。

  民警被追打前发生了啥?

  除了对视频连贯性的质疑,很多网友都好奇双方是如何发生冲突的。对此,西安市公安局处突支队浐灞大队方面表示,是村支书葛七宝不满民警用手机录像取证,抢手机时发生了肢体冲突,进而发生打斗。

  而从视频中看,民警被追打前,葛七宝先摔倒在地上,但视频没有显示他摔倒的原因。随后,才是民警被追打的镜头,民警被追时,葛七宝追上去踢了民警一脚后又摔倒在地。

  昨日,有网友在跟帖中称葛七宝的腿也受了伤,不知他是什么时候受的伤。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佘晖 景冀 采写

(原标题:涉嫌妨害公务罪 村支书停职、刑拘(图))

相关阅读

习近平最关心谁的婚事?

十八大以来,他15次调研军队,除了给战士夹菜,与边防战士一同站岗,查看士兵的洗澡间,还关心过一名飞行员的婚事呢……以至于,提起这一件件暖心事,部队官兵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习主席对我们基层真好,对我们战士真亲!”

中国贫富差距扩张全球第一

全球69.8%的人的财富少于1万美元,拥有的财富仅占全球财富2.9%(见下图),而全球8.6%的人拥有全球85.3%的财富。14日,瑞士信贷发布2014年《全球财富报告》,瑞士信贷研究所分析人员称,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财富分配更加趋于两极分化,尤其是在发展中经济体。

库克出柜,为何中国名人不敢

俄国索契冬运会由于歧视同性恋的规定,曾受到同性恋者的强烈抗议;这次库克出柜后,俄国竟拆除了乔布斯纪念碑;中国同性恋名人也很少有敢于出柜的,倒是同文同种的台湾和香港有许多演艺名人出柜,比如香港的张国荣、台湾的白先勇。

呼格吉勒图冤案的背后

主动报警的少年被抓,两天后招供,62天走完所有死刑流程,办案人员立功受奖,身居高位,回顾案件本身,实在有太多疑点和漏洞。如今再看,实为草菅人命。

  • 李银河:从库克出柜说开去
  • 普京在哪些方面风头盖过奥巴马
  • 大明王朝的“聂树斌冤案”
  • 纪连海错说“耗子”来源
  • 给山寨女王刘亦菲的几点建议(图)
  • 女邻居趁我不在把老公骗上床
  • 减排和北风除霾效果哪家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