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化雅楠通讯员张伯伟雷志帆    本报讯 今年4月份,51岁的洛宁男子程某与同乡刘某在公交车上,将该县韦某盖房子的4500元窃走,程某妻子得知后,先筹钱将赃款退还,并在11月17日,带领程某到陈吴派出所自首。

  据了解,今年4月21日,洛宁县陈吴乡西寨子村60多岁的村民韦某去县城购买建房材料,因价格没买成,在坐公交返回途中口袋里的4500元钱被偷。因为钱被偷,韦某家的房子被迫停工,4月23日,韦某去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洛宁县公安局陈吴派出所所长刘耀武、指导员金远远对该路公交车沿线进行了排查,并通过调取沿路监控等手段,最终确定陈吴乡的程某与回族镇的刘某有作案嫌疑,但案发后两个嫌疑人都逃之夭夭,民警多次抓捕都扑了空。无奈,民警开始对两嫌疑人的家人开展思想工作,程某的妻子这才得知丈夫扒窃一事。11月17日,程某妻子主动筹钱退赃,并领着程某到陈吴派出所自首。

  目前,程某因涉嫌扒窃罪被刑事拘留,刘某仍在逃,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

(原标题:丈夫公交车上偷钱妻子筹款退赃劝其自首目前,男子因涉嫌扒窃罪已被刑拘)

相关阅读

四川落马女书记的特殊爱好

网站、电视上常看到李佳,尤其是十八大上,中央电视台有她的镜头,干练精神。她在穿衣打扮方面,非常精致。她喜欢穿英国格子衣服,特别喜欢Burberry和DAKS这些奢侈品牌。在闲聊中,李佳对这些奢侈品也是如数家珍。

哪些人当了中共党员

党员年轻化现象并不突出,代际跨度大,学历较高者增多……

我在中纪委座谈会上说了什么

“公权神圣、私权卑微;约束私权,纵容公权专制”的法统是导致当今政风贪腐的制度根源。小贪小腐打不完,关键在于铲除产生老鼠、苍蝇、跳蚤的制度土壤。

“剁手党”如何面对共享房

“日本的今天是中国的明天”,有位朋友斩钉截铁地这样说。当今中国的“消费社会”,真的是处在日本“消费社会”的“昨天”。与日本一样,曾经引导一代人的“艰苦朴素”的概念,在当今中国话及时,总有一种“OUT”感。

  • 美国警察平均每天要打死一人
  • 弗格森骚乱动摇美国人啥信念
  • 三国第一的吕布曾被无名小卒打败过
  • 《推拿》读过小说再看电影乐趣大
  • 被嫌弃的蔡依林的前半生
  • 女人会撒娇是因为背后有人疼
  • 在抄底买房之前要算清几笔账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