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涉事男子徐辉 涉事男子徐辉

  曾因涉嫌强奸、故意杀人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死缓的广东珠海居民徐辉,今年9月经法院再审改判无罪。24日,广东省高院赔偿办将《国家赔偿决定书》交给徐辉,并当面赔礼道歉。坐了16年牢的徐辉得到人身自由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1572631.67元。

   据了解,1998年8月,珠海市小林镇居民、19岁的严某娟被强奸杀害。2001年5月,小林镇居民徐辉因涉嫌强奸、故意杀人罪,被珠海市中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徐辉不服,向广东省高院提出上诉,其上诉被驳回。徐辉被交付执行后,又向广东省高院提出申诉。2005年,徐辉的申诉再次被驳回。徐辉在服刑后继续申诉,2006年12月,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受理了徐辉的申诉。2007年1月,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在审查申诉材料后,认为该案有错误可能,遂交办广东省检察院复查。2008年10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再审决定。2014年9月9日,珠海市中院再审改判徐辉无罪。 据新华社

(原标题:坐牢16年后被判无罪 广东徐辉获赔157万多元)

编辑:SN010

相关阅读

金正恩频换朝鲜二号人物内幕

表明金正恩权威,他想谁上谁就上,再好不过地体现金正恩在朝鲜的唯一领导体制。金正恩执政三年,不仅核心圈频频更换亲信,父亲生前指定“顾命大臣”多数被金正恩拿下,还在一年时间内走马灯式地更换朝鲜“二号人物”。

自由奔放,随心所欲

在发生了被攻击和反攻击的事件之后,一位朋友写微信来说祝生活“静好”。非常喜欢她这个“静好”。周边人声萧萧,红尘滚滚,生活一时陷入湍急的漩涡,如何闹中取静成了一个考验。

香港反腐也打出了“大老虎”

这场从2012年延续至今的香港“世纪巨贪案”,终于画上了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香港媒体之所以将许仕仁称为“世纪巨贪”,是因为这一案件刷新了香港司法史上多项纪录。

乌克兰日记:绝不手刃兄弟

安德烈,52岁,住在基辅郊外的小村子里。他肚子开始微凸、头发开始变浅,一切变化都符合他的年纪。唯独不同的是,他还在躲避征兵。

  • 最适合演毛泽东的是姜文(图)
  • 沙特为何曝光超低油价的惊天内幕
  • 让隋炀帝魂断面子工程
  • 金瓶梅里有趣的喝酒助兴游戏
  • 818腹黑主持李斯羽和王婧那些事
  • 倒贴来的男人绝不会是好货色
  • 八一八陌生而神秘的殡葬行业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