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53岁的王治存从事“阴阳先生”的营生,2011年,他认识了山西省山阴县的乔道有,乔道有说做“阴阳先生”发不了财,不如盗掘坟墓“配阴婚”搞大钱,两人一拍即合。

  2012年5月份的一天,王治存利用“阴阳先生”的身份,获悉山阴县古城镇某村一具女尸的掩埋处。后他与乔道有开车来到该村,趁夜窜到坟地,用事先准备好的铁锹,将坟墓挖开大洞,王治存猫腰钻进墓内。乔道有拿手电筒照明,向洞内放绳子将尸体吊出。两人将坟墓还原,开车载尸体逃离现场。

  他们到米脂县,联系冯小强处理尸体。冯小强明知尸体是王治存、乔道有偷盗的,仍介绍以5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杨家沟镇的郭某。王治存、乔道有各获16000元,冯小强获18000元赃款。很快,死者家属发现,墓中亲人的尸体被盗,随即报案。

  2013年12月份,子洲警方破获了一起失踪案,发现有人盗掘坟墓贩卖女尸,顺藤摸瓜将3名疑犯抓获。经查,两年时间里,王治存伙同乔道有先后作案8起,通过冯小强将女尸卖到吴堡、绥德、米脂、清涧、子洲等县,非法获利20余万。

  2014年9月4日,子洲县法院审理认为,王治存、乔道有以盈利为目的,非法秘密盗取他人尸体,其行为构成了盗窃尸体罪。而冯小强事先知道是王治存、乔道有盗窃来的尸体,仍积极联系买主,其行为也构成了盗窃尸体罪。法院作出判决,3被告人均犯盗窃尸体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年10个月、2年10个月、2年6个月。

  法官点评:对于此类犯罪案件,除了从刑事犯罪角度加大打击力度外,更为重要的是加大宣传教育,根除迷信思想。 

相关阅读

南京送别书记,美国送别警察

我小时候在课本上读到过“十里长街送总理”,那是受人民爱戴的领导,才有万民送行的盛况。一个美国的小警察,能够引发如此大的场面,会不会是“炒作”?

帮领导改文风,替范爷保护胸

我想起许多人小时候的经历,1998年看《泰坦尼克号》时,许多家长在某个特定时刻捂住了孩子们的眼睛。似乎这一眼看下去,脑袋就会被魔鬼所占据。

媒体札记:“高度重视”

背离民众需求与信息披露规律,不分主次“领导重视”喧宾夺主,这份导致民情汹涌的通稿,注定引发“次生舆情灾害”。

“灾难证明正确”丧失逻辑

上海踩踏事件发生后,该学院发表评论“上海节日踩踏惨剧不幸证明我院对节日管理无比正确”一文,文章认为,发生惨剧的外部条件是一样的——几十年来在全盘西化大潮的席卷下,青年人已对西方洋节形成了毫无理性的迷恋

  • 北京出租车司机真的收入低吗?
  • 对“约炮”进入大学考题无须过敏
  • 唐朝人是怎样玩QQ与微博的
  • 黄药师有没有可能爱上梅超风
  • 六小龄童:回顾2014的别离与收获
  • 罗西:床上的荤话与谎话
  • 满洲里冰天雪地那达慕的极致体验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