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25日09:53 大河报
王鑫打扫烟花爆竹残骸 王鑫打扫烟花爆竹残骸
王鑫打扫烟花爆竹残骸 王鑫打扫烟花爆竹残骸
王鑫和爸爸在一起休息 王鑫和爸爸在一起休息

  【9岁男孩替患病妈妈做保洁 扫爆竹屑干了6小时】2月23日是初五(俗称破五),也是“迎财神日”,江苏南通很多商家都放起“开门炮”。9岁的男孩王鑫自安徽,妈妈是商场保洁员。春节期间,妈妈一直抱病不起。为了让妈妈安心养病,王鑫和父亲一起给妈妈“顶班”,清扫报纸烟花“残骸”达6小时。

相关阅读

一个农妇眼中的中国农村

一日饭后,饭桌上,与岳母聊家长里短。主要是她说我听,她用罗田方言(鸟语花香之“鸟语”),我用标准普通话。我听不懂的,她就重复一遍。聊完一想,这些话题,虽是家常,源于村邻亲属家庭琐事,但又极有普遍性,件件事关国家大事(如留守儿童),乃至国际大事(如全球金融危机)。

反驳对虐恋充满偏见的文章

看到一篇写电影《五十度灰》观后感的文章,谈到了人们还比较陌生的虐恋,其中充满了对虐恋的偏见,全是道听途说,想当然尔。由于对虐恋这一社会现象做过深入的社会学研究,并出版过研究专著《虐恋亚文化》,我感到了一种挑战,如果不出来辩解几句,难免以讹传讹混淆视听。

记住这个春节的变与不变

超过30多亿人次千里迢迢奔回老家只为和家人团聚三五天的事实,体现的就是春节的凝聚力。这种凝聚力之所以如此强悍,因为春节永远是东方文明的一个最重要的情感寄托与精神载体。这一点,是永远也不会发生改变的。

被时间打败的故乡

时间就这样打败了他们这代人,也打败了故乡吐故纳新的能力。我一度以为,逃离农村的人们会摆脱被打败的命运。她不知道,在故乡被时间打败之后,我和她都将成为回不去故乡的人。

  • 中国式上访已正式输出到美国
  • 春晚比“歧视”更可怕的是“代表”
  • 公务员宋江是怎样“交圈儿”
  • 鲁迅的韧性从哪里来?
  • 现实中陈坤李冰冰有没有相爱过?
  • 用整整一生去诠释的这个爱字
  • 人这一生应该去一次南极(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