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被撕碎的纸币该到哪去兑换成了难题 这张被撕碎的纸币该到哪去兑换成了难题

  新文化讯(记者 李志刚) 春节期间,长春市民温先生家里来了不少亲戚,一个孩子玩耍时,拿起了一个红包,还把其中一张100元的现金撕成了碎片。昨日,温先生说:“我数过了,一共12块碎片。后来,我去了两家银行兑换,也没兑换成。”

  百元钞票被撕碎

  两家银行没给兑

 

  这件事发生在2月21日,当时家里来了很多人,长辈们还给孩子们发了红包。后来有人发现,亲戚家的一个孩子手里抓住红包,正在撕扯着。温先生说:“发现时,孩子已经把红包里的一张100元撕碎,扔在床上。”大家伙赶紧把钱抢过来收起来,又把破碎的纸币收好,一查,这张百元纸钞被撕成了12片。

  “过年,我想银行也都放假,就没去换,也没粘到一起。初六(2月24日)那天,我拿着这些碎片去兑换,可没想到走了两家银行都没换成。”温先生说,在第一家银行向工作人员出示这些纸币碎片后,对方表示,一般他们兑换的残币都是票面剩余四分之三或二分之一的,如此程度破损的没有兑换过,并建议他到附近另外一家银行咨询。

  随后,温先生又来到了第二家银行。这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这些纸币的碎片判断,纸币是真的,但不能立即给予兑换。如果需要兑换的话,需要温先生到社区开证明,然后再来兑换。

  需到社区开证明

  可这事该咋证明

 

  当时,温先生也有些糊涂,“银行让我到社区开一张不是我故意撕坏的证明,然后就可以兑换,我也没弄明白为啥。”

  随后,温先生来到万福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不能给他开这个证明,因为不清楚这事是怎么回事,无法证明。

  昨日,万福社区李女士说:“我之前遇到过类似的事,一名大爷拿着5块钱,说是让老鼠咬了,去银行兑换,人家让开证明,他就来社区找我,可这事我也没法证明啊。”

  残币应无偿兑换

  特殊情况也难办

 

  如今,拿着一张破碎的纸币,温先生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但他觉得银行应该给他兑换。

  为此,新文化记者咨询了一名银行内部人士。对方表示,国家对残缺污损人民币的兑换是有相关规定的,各家银行都应无偿为市民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不得拒绝。不过,一些破损严重、特殊残缺等情况的人民币,目前长春并不是每家银行网点都可以兑换,需要到指定的银行兑换。另外,为了防止人为损毁人民币等行为发生,一般情况下,银行会要求兑换破损严重、特殊残缺等情况人民币的市民开具相关证明,方可为其兑换。

(原标题:百元纸币被孩子撕成12片)

编辑:SN117

相关阅读

日本电饭煲烧好饭的最大秘诀

这一只电饭煲在日本的售价是5万9600日元(约3000元人民币),在上海的日资百货公司里看到,同型的电饭煲居然卖到9998元人民币。

善待精神病人胜过空喊文明

琪琪到底有没有患精神病、是不是因为有精神病而被禁锢,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答案;不过,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被囚禁了5年之后的琪琪已经在身体上精神上遭受了极大的折磨。

在农村知识无力感如何消除

再强调读书的升学的价值,知识的无力感会更强,直至出现“读书无用论”,只有强调知识改变生活、完善人生的价值,就是不能升学,读书也会有价值。这就需要反思我国现在形成的升学教育模式。

中国游客爆买日本的真问题

跳出“中国制造业和日本制造业哪家强”“中国制造需不需要生产智能马桶”等伪问题,“爆买日本”背后的真问题是什么?很明显,是传统经济结构中被忽视压抑的中产消费欲望,与现实中国制造之间存在的严重不匹配。

  • 科普:这条裙子是白金还是蓝黑色(图)
  • 读懂妈妈过年表情中的亲情渴望
  • 雍正继位那天发生的诡异事件
  • 鲁迅的韧性从哪里来?
  • 查小欣:我给房祖名的忠告
  • 美好家庭是互助的不是互踢皮球
  • 周末带五兄弟出门的抓狂经历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