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核心提示|近日,一则名为《汽车占自行车道,初中生拍照被骂》的视频备受网友关注。一名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在北京市海淀区双安商场附近的一处天桥下面,一名初中生用手机拍摄了一辆占用非机动车道的私家车,遭到私家车上3女1男集体下车“围攻”。虽然整个事件孰是孰非目前尚无法彻底理清,但私家车占用非机动车道以及“读书读傻了”的话题引发了网友的讨论。

  疑因占用自行车道学生被说“书呆子”

  27日下午,一位市民将自己拍摄的视频上传到网络后引发了诸多网友的关注。这个名为《汽车占自行车道,初中生拍照被骂》的视频截至28日下午点击率已经达到了14万。这段视频时长共2分01秒,视频显示,1名男性3名女性和一名戴口罩、穿校服的学生大声理论,学生的自行车横在自行车道上,而这4个人所乘的汽车在不远处。

  在视频中,这几个人一直在质问学生为什么要拍照,并称这名学生读书读傻了。一名中年女子咄咄逼人地对着这名学生说,“你哪个学校的,哪有这样的书呆子,有病吧。”

  被同行者拉走后,这名女子仍然在不停地说:“孩子你脑子真学坏了,你有什么权利啊,读书读坏了。”而这名学生则表示,是对方占用了自行车道,挡了他的道,并称人人都有权利拍照。这名学生对着路人解释说,他是在自行车道行驶,对方挡着他道了,还骂他。

  “读书读傻了”引发众多网友热议

  在他们争议的过程中,旁边有围观者一直在劝解双方,并提醒4名成年人对方还是孩子,不要这么说话。4人中的一名女子则语气强硬地说,路人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并将争议发生的原因告诉路人。“你说什么呢,你知道从头到尾吗?”4人中的男子情绪激动地对着路人说,是这名学生拦着他的车,不让他们走。尽管对于争议的原因,从视频中的对话并不能听得特别明确,但基本能够确定和私家车占用非机动车道有关。

  该视频引发不少网友的议论,除了其所在学校学生对校友进行声援外,网友们的观点比较一致,“违规还那么理直气壮。”一位网友说。

  网友声音

  宸熙庭枫:孩子做得对!全社会都应该养成随手拍不文明行为的习惯!我们普通市民没有权力执法,但我们可以用手机捍卫我们的权益!感谢替孩子说话的路人!

  酒仙桥老街坊:大人都做不好,怎么教育孩子?

  童年的记忆614:支持勇敢的孩子,对于错的事情敢说不。

  相关链接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L

  据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学生拍占道车是“读书读傻了”?)

编辑:SN153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赏樱账本的高校经费公开问题

要致富,先种树——这句曾经在农村地区广为流行的致富宣传标语,没承想却成了网友们调侃名校武大的揶揄之语。然而,调侃背后却是广大网友对于武大门票收入不透明的种种质疑。

突尼斯被恐怖袭击谋杀的经济

那些从战场上回归的突尼斯恐怖分子当然更不甘心总在外国“圣战”,在突尼斯这个世俗社会复制其在别处创下的“奇迹”,是他们朝思暮想的事,只要营造一种足以吓退外国游客的恐怖气氛,就足以对突尼斯经济构成沉重打击。

让家长色变的“激素食品”

许多人认为,现在孩子们“普遍存在性早熟或性发育异常”,和现今很多食品中含有激素有很大关系。听说如果水果蔬菜中被添加雌激素,就会形状异常、外观色泽美丽、味道平淡……真相究竟如何呢?

博鳌讲话美日听了会不会脸红

如果把中国看做是敌人,那肯定觉得亚投行就是“鸿门宴”,但凭什么这么多欧洲盟友也纷纷投奔呢?人家也不是傻子。如果把中国看做是竞争对手,那没关系,大家还有合作的可能。

  • 群众能举报中国最糟糕的性事么?
  • 德国学校面对空难应对的启示
  • 古代的领导小组“组长”是多大的官
  • 著名主持人汪涵推荐过的七种书
  • 杜海涛沈梦辰恋爱证据曝光曾海边度假
  • 女牙医和老板兄弟俩的情感纠葛
  • 日本老字号零食背后的恐怖传说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