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妇被困河中央 村妇被困河中央

  泡在湍急冰冷的河水里,死死拽住浅滩一棵杨树,霍山县大化坪镇村妇俞大平内心充满恐惧。4月5日清晨,俞大平去给丈夫扫墓途中,不慎被困在当地马槽河河中央。饥饿、寒冷围困她30多个小时。救援中,一百多位村民举着火把陪她度过漫漫长夜。昨天下午一点多,在霍山县消防部门帮助下,她终于得救。

  村妇扫墓被困河中央

  霍山县大化坪镇多盘坳村阴林沟和太阳乡船舱村,隔了一条百米宽的马槽河。这条河是阴林沟村民外出的必经之路。村民们在河里铺上大石块,搭起一座便桥。每逢下大雨,便桥和石块经常被冲走。当地村民对此大多习以为常。

  这两天由于下雨,马漕河河水涨了一些。4月5日一大早,村妇俞大平拜访了住在船舱村的亲家,准备过马漕河去阴林沟,给丈夫扫墓。踩着河里的石头,俞大平走走停停。由于听力不太好,她没有注意到上游奔涌而至的河水。等走到河中央时,她已被湍急的河水困在河中央,进退不得。恐惧中,俞大平拼命呼救。

  很快,闻讯赶来的村民们围在河两岸。“水太大,浑得不得了,谁也不敢下去。”一位村民说,河水快淹到俞大平的腰。危急时刻,俞大平死死拽住浅滩一棵杨树。村民们在岸旁不停打手势,鼓励俞大平挺住。

  一村民救人不幸牺牲

  上午10:55,霍山县消防大队消防中队接警后,快速赶往现场。“马漕河河岸非常宽,很难拉起救援绳索。”消防中队袁队长说,直到下午,他们终于把绳索架到了河对岸。然而由于水流太急,消防队员仍没法下水救人。傍晚时分,消防队员通过绳索给俞大平投了救生衣、食物和水。

  眼看天色黑了下来,围观村民越聚越多,但大家都没有好办法。俞大平侄女小张告诉记者,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村里一位高姓村民很着急:“如果今晚救不上来,人可能就没了。”高师傅自认水性很好,当即决定绑着绳子下水救人。

  高师傅一步步靠近俞大平。“水太大了,他刚下去走了三四米,一下子被水掀翻,还呛了水。岸上的人赶紧把他拽了上来。”一位村民说,令人遗憾的是,经抢救,高师傅没能挽回性命。

  上百村民打火把陪她

  “当时俞大平也很着急,不停打手势问高师傅怎么样,我们都说没事,谁也不敢告诉她真相,怕她没信心坚持下去。”一位村民说,虽然天色已晚,但两岸一百多位村民都没有离开,他们从家里拿来了火把和矿灯。“有一刻,我们都觉得她坚持不下去了。”村民汪师傅说,知道俞大平听力不好,村里人挥动着火把,给她壮胆。救援人员不时拿着手电照一照,给俞大平鼓励,让她知道救援仍在继续。

  当天下午,儿子张耀得知母亲俞大平被困河中央。连夜开车数百公里,从上海往家赶。“我母亲是一个非常坚强的人。父亲12年前去世后,她独自供养我读完高中,又帮着我成家立业。”张耀说,当晚十二点,他收到母亲一个未接来电。那时他不知道,母亲已在水里泡了16个小时。拼命挣扎的俞大平为了让儿子安心,她用快要坏掉的手机给儿子报平安。“虽然没有人告诉她,但她心里肯定知道我正在赶回来,山路不好走,怕我危险。”张耀说,次日凌晨五点,他终于到了霍邱县,此时,他又收到了母亲一条短信:“我很好。”当时他依旧不知道,母亲已经以一种姿势在河水里站了整整21个小时。

  30小时后村妇终获救

  昨天上午七点,张耀赶到了河边,见到河中央瑟瑟发抖的母亲,顿时泪流满面。见儿子来了,俞大平的精神也好了一些。

  救援工作仍在继续,一支为通讯公司架设钢丝绳索的专业队伍也加入进来。在他们帮助下,昨天下午一点多,消防中队一名消防队员通过绳索终于靠近了俞大平,并下到河中央浅滩,把安全带绑在俞大平身上,成功把她救了回来。此时,俞大平已在河里待了30多个小时。  获救后,俞大平被送到了附近医院,目前状况还好。“她跟我说再也不想走那条河了。”母亲的抱怨让张耀很心酸,而家里人守在旁边,俞大平逐渐从恐惧中恢复过来。“高大叔的事我们没有跟母亲说,怕她受不了,他人真的很好。”张耀说,高师傅去世他非常难过,但他现在只能在母亲面前隐藏情绪。等我妈好一点,“ 我马上就去高家看看。”

  袁庆本报记者陈牧村妇俞大平被困在马槽河河中央。(村民供图)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四年前我与“区伯”擦身而过

区伯被“嫖娼”事件发生后,一拨又一拨的朋友提示我要小心,朋友的提示让我回忆起四年前发生在湖南邵阳的那一幕。财新《新世纪》周刊披露湖南邵阳计生部门为收取社会抚养费,将超生婴儿强行抱走,统一改姓“邵”,并将其变为“弃婴”,送入涉外收养渠道,从中牟利

不要让PX替人祸受过

古雷PX至今“落地”投入试运行不到两年,却已发生了两次地动山摇、几十里范围内一目了然的重大事故。尽管第二次事故的原因至今尚待查明,尽管事故很可能并非PX本身、而是责任事故或其它原因所造成的,但在地方、公众和舆论对PX心有余悸

厘清刘翔个人贡献与体制弊病

刘翔,在退役之前,已经3年没有参加过比赛了。更吊诡的或许是,无论是李娜,还是姚明,受伤、伤情、恢复情况,从来都是阳光透明的,只有刘翔的伤情新闻从来都是云里雾里。这里面太多的不正常,根本无法让常人能够理解。

我佛要你,so大学生要佛吗?

吉林省2014年调查本省1309名高校大学生后发现,有过被“传教”经历的学生占比已高达33.36%。而往前4年,针对北京地区十所高校大学生展开的调查显示,该比例已经达到45.5%。

  • 中国是越南绝对不敢得罪的对手吗?
  • 黄冈中学没落并非教育发展的坏事
  • 法国处女王妃与她的魔性胸衣(图)
  • 金庸笔下五大令人不可思议的爱情
  • 几百人爆头却依然欢乐的《王牌特工》
  • 男人对小三欲罢不能的真正原因
  • 查小欣:三月木棉开花生气勃勃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