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江小车被成功打捞上岸 通讯员 朝水 记者 李化 摄   坠江小车被成功打捞上岸 通讯员 朝水 记者 李化 摄

  重庆商报讯 昨日凌晨,在南岸洋人街码头,发生惊险的一幕,一辆坐满乘客的福克斯

  轿车准备起步时,连车带人掉进了长江里。幸运的是,小车坠江的一刹那,前轮被岸边约10厘米高的路沿挂了一下,车上5人及时跳了出来,落进江中后,被闻声赶来的好心人救起。中午时分,坠江的小车被打捞上岸,经朝天门水上派出所民警询问,事故原因可能是女驾驶员起步时误挂入倒挡所致,目前警方正对此作进一步调查。

  报警

  车子悬江边乘客直呼救命

  “我们的车悬在江边边,要掉下去了,救命!”昨日凌晨0点48分,朝天门水上派出所值班室的接警电话急促的响起。值班民警杨乐进刚一拿起电话,那头就直呼“救命”。对方称,自己和朋友一起在南岸区洋人街码头,因为意外车子正悬挂在江边,即将坠入江中。

  杨乐进立即驱车赶赴现场,便于凌晨1点钟赶到事发地。“江边和江里都没有车子的踪影,只是隐约看到江里有点微弱的光在闪。”杨乐进介绍,旁边趸船是一个渔庄,有不少人正在现场围观。

  “车里面的人救出来没有?”杨乐进赶紧询问情况。

  “人都救起来了,没有人受伤。”顺着大家的指示,杨乐进看到了一旁的4女1男。他们全都浑身湿透,夜风吹来,披着毯子的他们忍不住瑟瑟发抖,“看起来遭吓惨了,神情有些木,还没有恢复过来”。

  目击

  前轮挂路沿5人及时跳出来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洋人街码头,见到了车上的4女1男,年龄均是20多岁,对于当晚事发经过,几位年轻人闭口不说。

  事发地位于江边一个停车场,地面是一个斜坡,划有停车线。岸边没有修栏杆,只用水泥浇筑了约10厘米高的路沿,路沿上已经缺了巴掌一大块。由于江水比较深,江面上完全看不到小车。

  长期在江中打鱼的王师傅是当时的目击者,据他介绍,当晚在渔船上睡觉的他,半夜被一声巨响惊醒,跑出来一看,只见岸边一辆白色轿车落入江中,车后部已经落水,而前轮还挂在路沿上,车里的乘客正在呼救。

  等王师傅和渔庄的工作人员赶到岸边时,车子已经沉入江中。王师傅看到车上的5人已经跳了出来,落入江中,随后岸边的好心人把他们拉上来。

  下午1点左右,保险公司联系的专业打捞人员赶到现场,蛙人下水后只用一两分钟就找到了小车的位置。不一会儿,一辆白色的两厢新福克斯轿车露出水面,车头明显有剐蹭的痕迹,左侧前后车门明显变形,除了挡风玻璃外,其它车窗玻璃完好无损。随后,蛙人又把一个红色的手提包打捞上岸,里面装有车上4个女孩的手机,其中三部是最新款的iPhone6。

  原因

  驾驶员没喝酒可能挂错倒挡

  经民警询问,车上5人都是朋友。驾驶员是一位27岁的女子,当晚,她驾驶家里的福克斯轿车,将朋友载到渔庄吃饭,车就停在江边的停车场。

  凌晨0点30分左右,5人吃完饭,返回车内准备驾车离开。车子刚发动,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向后退,后轮越过江边的路沿,悬在了江边,并继续向江中滑。眼看要坠入江中,其中一位朋友立即打电话报警求助。

  “几个人说话思路都很清晰,也没闻到酒味。”民警说,5人吃饭的渔庄的服务员也证实,5人并未喝酒。

  不是酒驾,那是何原因导致了事故?民警询问驾驶员,对方却不愿意多说。疑惑之际,当时在车内的一位朋友说出了自己的推测。“可能是挂错倒挡了,上车已经挂了挡了,然后车子在后退。”

  经初步分析,民警认为这个推测合理,驾驶员发动车子后,可能不慎误挂进了倒挡,然后踩了一脚油门,后轮一下子越过江边的路沿,车身大部分窜出了江边。等到发觉时,重心下移,已经来不及补救了。目前,警方正对车辆坠江的具体原因进行调查。

  提醒

  江边玩耍 停车要小心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提醒,市民到江边玩耍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可轻易下水。开车前往的市民,不管是新手还是老手,一定要小心谨慎。警方建议,市民如果在江边停车,一定要选择宽敞靠里的位置,尽量不要靠近江水,以免不慎发生事故。

(原标题:女司机误挂倒挡? 小车半夜坠长江)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梅艳芳近亿元遗产去哪儿了

最近几天,梅艳芳92岁母亲欠房租被强制搬家的消息让不少网友震惊。梅艳芳近亿元的遗产都去哪儿了?

姑娘漂亮,处长凶猛

中国地面大,人口多,官员也多。全国有多少处长以及处级干部,难以计算,说多如牛毛,不夸张。如果没有处长,韩庚的爱情会美好,但无法想象,如果没有处长,这个国家将会怎样。

总理发飙

“当时你们部长们都来开会了,会上都没有不同意见,现在难道还需要几个处长来‘把关’?”说出这番责难的,正是当今共和国总理,而且,是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

特招农村考生勿陷制度陷阱

用一种不公的制度,去弥补前一种不公制度出现漏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史学家钱穆曾经曾发明了一个制度陷阱理论,许多人称之为“钱穆制度陷阱”。我国既往制度演绎的传统是,一个制度出了毛病,就再定一个新制度来纠正它,相沿日久,一天天地繁密化,常常就变成了病上加病。

  • 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央行降准让多空真的很纠结
  • 李白在大唐皇宫展天才的原因
  • 现代史上10位文学造诣很高的科学家
  • 《万物生长》:残酷青春的速度与激情
  • 女人为何不爱嫁“孝子”?
  • 冰岛闻名遐迩的“天然美容院”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