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协助李女士调整房间格局 工作人员协助李女士调整房间格局
李女士准备的部分风水物品 李女士准备的部分风水物品

  高考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考生们背水一战的同时,家长们在“后勤”战场也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攻防战,从饮食到起居事无巨细,只求能让孩子能够高考顺利。提前半个月预定酒店高考房、咨询营养专家搭配三餐已经不是新鲜事,近日更有家长为帮助孩子金榜题名,竟请来风水大师扭转酒店高考房风水。

  李女士是一位高三学生的家长,为了安顿孩子高考,她提前十几天就在网上预定好了酒店高考房,并专心筹备高考事宜。近几日,她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自己为孩子准备的“风水房”照片,引得朋友纷纷感叹“太拼了”。照片中,小小的酒店房间里摆满风水物品,为孩子设置的临时书桌上摆放了一尊铜制“文昌塔”,书桌上方则挂上了一副“奉事师长,孝养父母”的孔圣人画像,画像下面还郑重其事的摆好了香炉。正对大门的位置则高高摆放了一面八卦镜,李女士在图片下解释“大师说酒店房间格局不太好,利财运不利文昌,正对大门挂上八卦镜,挡一挡煞气。”而酒店房间原有的格局则进行了调换,李女士特意嘱咐工作人员将书桌从窗台下移开,挪到正北方向,床的位置也来了个大挪移。对此大师也有说法:“算了算孩子的文昌位在子方,就把书桌挪了一下。又请了一座文昌塔,大利学运。”而房门外也被贴上了一副“魁星点斗”图,据说能保证孩子“魁星点斗,独占鳌头”。

  评论中许多好友感叹李女士的用心良苦,不过也有人直问“风水房真的有效么?万一环境不合适反而影响孩子高考怎么办?”还有专业人士直言李女士请的“风水大师”不专业,房间摆放还是有问题。

  记者专程联系到了李女士,对于外界的各种议论,她表现得很坦然。她表示,作为一位全职妈妈,她一直很注重家人的健康,因此接触了道家养生的理念,继而对风水有了一些了解。这次孩子考试是家中大事,她全情投入,精心准备孩子日常起居和一日三餐。因为担心高考当天交通不便等问题,考点刚一确定,她就用去哪儿网的高考房查询系统五折定下了一套房间,并把酒店照片发给了自己熟识的“大师”咨询。随后与去哪儿网和酒店都进行了沟通,表达了对房间的格局进行调整的意愿。考虑到孩子高考的特殊情况,去哪儿网和酒店方面也做出了极大的配合,只是不允许点燃香烛,其他摆放风水物品、更改家具摆放位置的要求全部默许了。当记者问到是否担心孩子受到环境影响时,李女士表示其实这也是对孩子的一种鼓励方式,自己觉得并没有什么问题。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捐款“浓缩” 爱心并未打折

继深圳龙岗盛平社区发出“救救10岁患白血病的女孩小乐平”倡议之后,爱心款额已达105万元。但昨日,广州一家爱心企业联系上黄光耀,希望在打给他的20万元爱心款里,退回15万元。“给大家造成的不便,深感歉意”。

媒体札记:祭奠

昨日傍晚开始点起,摇曳不定的烛光像是那脆弱的生命。今日凌晨,她又点燃三枚烛火,祭奠死去的亡魂,“监利一夜雨…不再有奇迹…”,及至上午,这位来到江边的女记者,目睹着那些送别亲人的家属跪倒在泥泞里,嚎啕大哭,闻之心碎。

美国人凭什么调查国际足联

这当中自不免有人追问一句“美国人这是凭什么”——大家都知道美国人对足球的兴趣究竟才有多大的一点点,而国际足联的总部在瑞士,貌似美国也应该“管不着”才对。但美国司法机构显然不这么看。

中国驻美大使的“话中话”

前几天,一场充满交锋的采访引发各方解读。一方是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一方是《华尔街日报》外事主编霍瓦特,主题是南海。崔天凯明确说,近来美方对南海局势过度反应,“我们对此感到很意外”。

  • 股市何处是顶?不撞南墙疯牛不死
  • 俄罗斯人为何对中俄婚姻感兴趣
  • 珍珠港袭击后有人在沉船里活了近20天
  • 朱大可:我们需要另一次新文化运动
  • 秦风:娱乐圈男星整容是家常便饭
  • 如何干脆利索的处理和前任的关系
  • 大理洱海艳遇宁静唯美懒时光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