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刚满18岁的外地小伙刘磊(化名),为了赚点零花钱,竟与刚满17岁的小黄(已另案处理)一起砸车窃取车内财物。在砸坏多辆轿车车窗、车门后,刘磊等两人只获取了48元现金。当晚刘磊被警察抓获归案。近日,房山法院以故意损坏财物罪,判处刘磊有期徒刑10个月。

  1995年出生的河南小伙刘磊,小学毕业后就辍学在家。今年年初,刘磊和同村人一起来北京打工。因为收入不高,花钱大手大脚的刘磊总是觉得“钱不够用”。今年7月份的一天,刘磊和一起打工的小黄酒后预谋采用砸车的方式盗窃他人车内财物,弄点零花钱。

  当天凌晨以后,趁着天黑,俩人跑到离租住地不远的一家小区附近,持砖头、石块等先后将停靠在路边的多辆汽车车窗、车门等砸坏,从中盗得现金48元、导航仪一个、U盘一个。

  俩人砸车时,一辆车的警报器大响。住在附近的受损车主被惊醒后赶紧报警。当晚,刘磊就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经鉴定,刘磊所砸的车辆损毁后损失共计人民币1.6万余元。其中两辆车的受损车主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刘磊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损坏财物罪。鉴于刘磊主动交代自己所犯罪行,且当庭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可予以从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决刘磊犯故意损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判决刘磊赔偿两位受损车主经济损失共计8000余元。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

(原标题:少年砸车盗窃仅48元因故意损坏财物获刑)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高考虽结束有些问题不吐不快

千千万万来到我面前的少年,走过那座桥,就挥手告别了故乡。正如段子所言,从此,故乡只余冬夏,再无春秋。纵使怀念,唯余乡愿。在你决意昂首奔跑,风一般越过我的这个夜晚。

牛市建立在一系列然并卵之上

遗憾的是,尽管成为了股神——然而这一切并没有卵用,这就是最近网上流行的一个词儿:然并卵。因为我不相信自己能够发意外之财,并能够对别人的实现发财梦保持淡定。但今天我读到一个故事,还是想分享给大家。

有一种爱无须别人理解

不要被“亲亲相隐”之类的伪伦理讨论所误导,那是键盘侠牵强附会的乱阐释,这不是会让父亲受到严惩的告密,而是一种提起注意的警示方式。也不要被“大义灭亲”之类的高调赞美所迷惑,这是把你和父亲对立起来的高级黑。

通过教育改变人生,有多难?

近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全国46所高校已启动农村学生专项招生。这些政策看上去让人眼红不已。然而来自学术界的研究,要缩窄贫富悬殊造成的教育机会落差,定向招生政策也许只回应了其中一小部分问题。“知识改变命运”,真的是这样吗?

  • 特效药药价上涨十倍其实是好事
  • 央视评论员:G7峰会各国各有各的心思
  • 杨秀清为什么敢半夜训话洪秀全?
  • 王路:我那些作弊的同学后来都怎样了
  • 《蓝色大门》青春留下的小秘密
  • 同学会成了我和老公的十年噩梦
  • 桂林阳朔北海七日亲子游全攻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