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台北市立动物园表示,大陆赠台大猫熊“圆圆”怀孕征象已经确认消退,确认是“假怀孕”。图为“圆圆”在吃竹子。台北动物园表示,今年3月26日和27日,“圆圆”发情达高峰期时,为“圆圆”进行了2次人工授精。大熊猫怀孕期一般为120到150天,但大熊猫有胚胎延迟着床现象,过去记录中,受精到怀孕最短72天,最长可达324天。

  台北动物园观察到“圆圆”自6月11日起有延迟进食、行动力减缓的现象,粪样孕酮浓度也从13日起明显上升。23日“圆圆”唯一一次愿意配合腹部超音波检查,当天子宫体左侧有增厚的现象。但“圆圆”大部分的怀孕行为和表征于7月13日起逐渐消失,粪样孕酮浓度也已经明显下降,熊科动物繁殖小组与大陆大熊猫专家周宇评估后,确认“圆圆”今年没有怀孕。

  基地大熊猫专家吴孔菊称,“假孕”是雌性大熊猫普遍存在的现象,而判断一只雌性大熊猫是否真正怀孕,需要随时检查掌握它的体内孕激素变化、进食状态等。即使这样,也只能在大熊猫生产前一两天,才能真正断定怀孕的真假。赠日大熊猫“爱浜”假怀孕后,不明就里的日方动物园在给其好吃好喝的同时甚至为其安排了产仔现场直播……

  由于大熊猫的繁育过程如此艰难,大熊猫繁育基地都会花大力气保证雌性大熊猫孕期的健康,以确保它们生育健康的后代。自从大熊猫表现出怀孕的迹象以后,它就被转移到了一个带空调的单熊间,时时刻刻都被工作人员悉心照料着。提供给大熊猫的食物,质量也有所提高,包括水果、小点心和竹子。由于圆圆抑郁去年怀孕过并产下一女,有过住单间的经历,工作人员认为她只是为了享受更好的生活条件而延长了它们假装怀孕的时间。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举报释永信不能再当娱乐八卦

从某种意义上讲,释永信现在已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大和尚了,而是中国佛教界的一面旗帜,嵩山少林寺的一个象征,一种精神。因此,处于这种巅峰之上的释永信必须圣洁,也应该圣洁,并经得起任何质疑和调查。这也就决定了对这次的举报决不能再让其演绎成八卦。

高铁的一瓶水养肥了哪些人?

一个向政府要补贴的国有大型企业,它的任何支出都可以看做全民承担,它的所有负债实际上也是全民消化。即便矿泉水不计入票价,终归不是矿泉水公司免费提供,自然要消耗铁路总公司的运营成本,那么这项成本最终将由谁埋单,就一目了然。

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别总想管制

我不想“一分为二”地说什么“监管也有其必要性”。至少对那些非盈利、非政府的NGO组织(不管它们是来自境内还是境外)来说,还是要将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对它们的监督,还是要严格遵循法治精神,合法则保护,违法则追究。

年轻人不愿选职校根源是什么

瑞士年轻人愿意选择技校,那是因为技校的地位并不低,学到一门技能之后,能找到不错的工作。在日内瓦,甚至75%的老板均出自技校,而劳动也在这个国家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所有行业、不同岗位有着相同的社会福利保障待遇。而在我国呢?这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 释永信被举报少林寺报的哪门子案?
  • “电梯吃人”事故暴露了哪些问题
  • 哪位将军殉国后妻子为其绝食而死?
  • 对那些跑各种文学奖的作家要说不
  • 《捉妖记》其实没什么想象力
  • 免费的是最贵的也是还不清的
  • 在世界最长的酒吧街寻欢作乐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