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晋城的陈女士致电4286666:由于公公和婆婆结婚时,婆婆的名字写错了,这么多年来,婆婆东奔西走,也没能如愿离成婚。

  我的婆婆和公公是在1978年结的婚,当时的结婚证都是手写的,结婚时是村里的干部登记的名字,后来才发现婆婆结婚证上的名字和身份证上的不一样,由于公公婆婆都不识字,所以这事一直到两人准备离婚时才被发现。

  公公婆婆结婚后没多久,公公在外面有了外遇,婆婆为了不拆散家庭一忍再忍,公公却开始家庭暴力,每次打得婆婆浑身是伤。

  婆婆本不想离婚,可谁知公公却变本加厉,万般无奈之下,婆婆跑了出来。如今婆婆年龄也大了,有家却不能回,想重新组建家庭,才想到要离婚。但是因为身份证上的名字和当时结婚证上的不一样,所以法院不受理,说必须证明证件上是同一个人,到派出所盖章后才能受理。我们从村里已经找了村民证明两个人的名字是一个人,村委会也盖章了,可派出所却说需要民政局盖章,到了民政局后又说需要派出所盖章。

  从去年开始,我们一直为这事奔波,如今都一年多了,却始终没有人答复我们,真不知道该咋办?

  我们来探问

  针对陈女士婆婆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山西锋镝律师事务所的成建国律师,成律师表示,如果身份证和结婚证里的名字有出入,法院确实是不能受理的。成律师建议陈女士的婆婆先去民政局的档案馆查看当时的婚姻资料,一般登记结婚,无论是手写还是机打,都会有婚姻登记的相关资料(其中包括户口本复印件等),先落实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以此为凭证,再联系相关部门协调更正

编辑:SN09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张嘉佳被骗后为何还愿捐善款

尽管张嘉佳为自己的“莽撞”而道歉,但他坚持“不改初衷”,只是今后“未确凿的情况下不再公开”。我认为这不能叫“阿Q精神”,而是一种对于美好人性的期待,一种难得的悲悯情怀。无论外部世界有多少尔虞我诈,内心依然坚守一份良善。

中国消防员应该职业化吗?

消防队员是和平时期少有的经常“上战场”的战士,他们冲锋在前,为保卫国家人民财产生命安全而牺牲。他们的牺牲绝不是可以被用来批判牺牲的工具。曾有网友揶揄:职业化确实可以减少伤亡,因为职业化以后一着火,合同制消防队员往往不冲上去,就不会有伤亡了。

新加坡国企经验对中国有用吗?

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新一轮顶层设计即将出台。当前坊间流行的猜测是,政府将以新加坡淡马锡模式对国企进行改革,于是国内舆论对淡马锡模式的关注再次升温。其实淡马锡模式进入学界与决策界视野久矣,但如何正确理解却是问题所在。

为啥差劲硕士生能找到好工作?

很多公司非清华北大等名校的应届生不招,此外,很多公司比较喜欢有海龟背景的应届生。如果学校不好的话,那么往往连筛简历关都过不了。为何会如此?这是因为,有些好单位在招硕士应届生的时候,选择标准最看重的是以下两点……

  • 日本法律也对大爷遭性侵没办法
  • 最帅逆行之称缺乏对生命的敬畏
  • 战败70周年靖国神社氛围为何如此诡谲
  • 当有人在灾难中失去了挚爱该怎么办
  • 《花千骨》妖神尚未开虐剧情已临终
  • 三招教你成功挽回出轨老公的心
  • 欧洲游记:惊鸿一瞥日内瓦如此美丽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