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28日02:33 金羊网-新快报

分享

  广铁警方开展春运专项整治行动,抓获了两名涉嫌“霸座卖座”的男子

  广州铁路警方近日开始在管内重点车站,以盗窃、扒窃等侵财案件以及带客进站、霸座卖座欺诈旅客等扰乱站车秩序违法活动为重点,开展春运专项整治行动。26日,警方便在广州开往郑州的列车上抓获两名涉嫌“霸座卖座”的男子。

  50元一个叫卖座位

  1月26日中午12时许,在广州开往郑州的Z4190列车,便衣民警抓获两名涉嫌“霸座卖座”违法人员张某和史某。据两人交代,两人本来是在陕西老家务农,前段时间有个在广州打工的老乡打电话叫他们到广州,说是快过年了去火车上卖座位赚点钱。

  昨天上午,二人去广州火车站售票厅买了车票进站,见到Z4190次车上有空座位,于是就向旅客以50元的价格叫卖座位,有些无座旅客信以为真就会付钱“买 座位”,原本想卖几个就下车,等其他车再上,没想到直接被便衣警察逮住。目前,两名违法人员已被广州铁路公安处行政拘留。

  增派便衣民警巡查

  据了解,根据近期少数违法人员以不用买票就可以带客进站,或是在列车上霸座卖座坑害欺骗旅客等问题,广州铁路公安处在行动前期就组织专人对近期活跃在站区 周边的各类违法人员进行预警研判,实行重点时间、重点部位、重点人员“覆盖式、一体化”防控,并加大警力投入,在原有的便衣民警的基础上,又增派60多名 便衣民警组成专门站区防控小组,对广州、广州南、珠海、韶关东等站区实行全天候防控。

  广铁警方提醒:旅客在进站或乘车途中如果遇到不法人员自称带客进站或进入所谓“绿色通道”,在列车上霸座卖座或看到形迹可疑的人员请立即向就近的执勤民警报告。

  广铁警方自今年1月初开展了为期6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实行定点巡查,“靶向”打击。截至目前,广铁警方在广州、广州南、珠海、韶关等重点车站共查获扰序人员46起,49人,其中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24人,破获站车流窜刑事案件4起,刑事拘留4人。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三千年恩怨

传说中“流奶与蜜”的内波山,靠近以色列边界,几千年前摩西登山向西望去,看到的好地方大都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境内。然而这两个地方的危机和对抗,却在历史长河中不断反复。

地方两会,说好的节俭呢?

一点节俭意识都没有的基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会在乎政府大手大脚花钱而认真审查各项财政预算吗?各位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否愿意先把当地召开两会的成本预算节省一些呢?

王保安的仕途何以匆忙结束?

从2015年4月调任国家统计局以来,王保安在新岗位的任上不足一年,这位被外界认为“重用”“前途看好”的年轻部级干部,匆忙以这种方式谢幕,令许多人猝不及防。

首都,你不能让人如此失望

这是北京,是首都啊!这是一记耳光,打在北京、打在首都的脸上,却是痛在百姓自己的心里。北京的每一个窗口,都不只是行业的治理窗口,更是整个北京、首都,乃至整个中国的治理窗口。这个窗口都亮不起来,中国老百姓的心里能亮堂起来么?

  • 罗援:若被“台独”逼入墙角只有“武统”
  • 安倍跟随中国领导人访伊意欲何为
  • 清末那些不为人知惊心动魄的暗杀细节
  • 侄女口述:张学良很多事都没踩到点上
  • 中美两版花木兰里隐藏的人性差异
  • 准岳母要10万彩礼让我不敢去过年
  • 印度圣城瓦拉纳西延续千年的神秘仪式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