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4日02:26 重庆晨报

分享
销售人员称该处会延伸出去。

近日,市民谢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永川香缇时光给岳父钟先生买了一套九十多平米的期房,前段时间,该楼盘接房时遇到了各种问题,让他和家人很是头疼。

在该小区买了新房的另外一些业主,也都遇上一些不太顺心的问题。究竟是怎样一回事呢?记者展开调查。

事件1 接房时业主才知道,阳台外多了个小平台

谢先生买了香缇时光一套房子给岳父养老,为让老人方便,他购买的楼层比较低,房屋在该小区一期五栋3楼。

今年3月份,谢先生和岳父准备接房。到房间一看,生活阳台外多出一个小平台,使三楼的铁管从一楼外延到三楼平台(如图),另一旁的铁管则在修建好的防护栏里面。

“小偷可以顺着铁管直接爬到三楼,很不安全。”谢先生认为,多出这样一个平台,也多出了一个安全隐患。

实际户型与图纸不一致?

谢先生的岳父钟先生称,买房的时候,样板间在二楼,当时没有外平台,售房人员也未告知有此平台。“当初要是知道这里有个平台,我干吗买3楼,我怀疑他们这个平台是违规建筑。”钟先生称。

为此,钟先生找到物业和开发商,希望能解决该问题。

鉴于安全考虑,钟先生希望物业能给他安装防护栏。“第一次找物业和开发商协商,他们同意了,但后来却又不愿意。”钟先生说,“前后表现不一致,一定有一些蹊跷。”

同时,钟先生发现次卧对面的一个小阳台,在户型图上标注的是“墙”,实际却是一个没有安装任何玻璃的“空窗”。“当时开发商给我说,‘如果这里是墙,就会全部算到面积里。’实际和他们给的户型图有点不一致。”

施工方是按照图纸施工的

为此,钟先生将此处位置拍照后,拿到永川区规划局寻求帮助。“当时在办公室部分人员见到照片后,说违建的可能性比较大,可以去找执法队核实。”钟先生说,当时他也向执法队人员反映了该问题。

钟先生告诉记者,他向永川规划局执法大队反映了上述情况,希望执法大队进行现场勘察。后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回复称:该建筑是合法建筑,施工方是按照图纸进行施工。

为什么看样板间时没有该建筑,现在却有了?执法队员表示:看样板间期间该建筑仍然处于修建状态,有可能还未建设该建筑,验收时该建筑已经建成,符合相关规定。

同时,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几日,将会给钟先生出具相关的书面检查结果。

事件2 5号户型也与实际不符?开发商:图纸画错了

今年2月份,记者曾接到该小区业主反映,香缇时光楼盘建筑面积61.88㎡的户型和购房合同上的户型不一致。开发商回应业主称,图纸拿错了,导致户型与实际不合。

实际户型和户型图不一致

今年2月10日,香缇时光业主接房时,发现房子和签订购房合同中的户型不一样。

业主龙女士说,购房合同中的户型图显示,该套房屋阳台和客厅的景观阳台中间是一堵墙隔开,阳台外面是窗,但实体房子中却没有那一道墙,而是用栏杆代替。

“当时打算把它改成一个小书房,看到户型图上已经不需要进行较大的改动。”龙女士称,但实体房子却需要做墙做窗。

令龙女士更加不满意的便是户型图上显示的“景观阳台”处,在购买房屋时,销售人员称会将该阳台延伸,使其外沿和旁边“阳台”对齐。

另一位业主称,当时销售人员说会把厨房外面和阳台外面搭板接出去,厨房外面也可以做一个生活阳台,使用面积比较大。但现在只有厨房外面接出去了,阳台外面还是空的。“当时买房子就是看到实际使用的面积比较多,所以才买下来的,现在看来,面积根本就没有增加。”

以物业费置换与业主达成一致

业主李女士拿出一张该楼盘两室两厅一卫的DM单上面写着:“建筑面积61.88㎡套内面积49.97㎡ 魔幻面积约8.09㎡实得面积约69.97㎡”,李女士称,上面所说的“魔幻面积”就是指一些赠送面积。

“当时我们也找过物业,在物业处登记了自己房子遇到的问题,开发商工程部人员称该处搭板比较麻烦,‘阳台’处实体墙的问题是因为当时图纸画错了,会与业主协商解决方案。”李女士告诉记者,业主只希望能够妥善处理问题。

记者曾联系开发商,其负责人表示,当时有两种类似图纸,工作人员失误,误拿了另一份图纸,施工队按照原图纸施工,导致实际户型与图纸户型出现不一致,“阳台”处由墙变成了栏杆。至于搭板,属于违建,公司不会给业主搭板,并强调,厨房处所延伸出去的面积为放空调的位置。

开发商承诺与业主进行协商后,该小区业主称,开发商用4年的物业费来抵消,部分业主已经签订了合同,但仍有部分业主未接房。本报记者 燕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美联航毒打乘客,美国人权观被狗吃了
  • 艳星爱国者:为什么越香艳越爱国?
  • 鬼故事:目睹一个男子诡异跳楼身亡
  • 胡静完美诠释“走钢索的女神”
  • 女人认为值得深交的三种男人
  • 访"你的名字"取景地,把浪漫玩到极致!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