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1日01:09 新文化报

分享
布满了气球的婚礼现场 B25
集体婚礼现场,崔锡芝老人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新文化记者 蒋盛松 摄
    

  5月20日,对许多情侣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有许多新人赶到民政局办结婚证,还有人选在这一天举办婚礼。 今年的“5·20”,有两场婚礼非常特别,也让人感动,演绎出“5·20”告白日里两段最深情的告白。

  

90后小伙用十万个气球迎娶新娘

  5月20日上午10点,在长白山旁的一个度假酒店里,一场别具特色的婚礼正在举行。

  婚礼现场,所有的摆设和造型都是用气球做成的。气球围成的拱门上有一个由数十个气球组成的“永结同心”的造型。婚礼大厅的背景墙是满满的白色气球。就来签到台、指引灯都是用气球搭建的,将整个婚礼场景布置非常梦幻。

  这个婚礼策划的点子来自90后新郎曾建鹏,他是一位靠玩气球创业的小老板,年纪轻轻已是中国气球行业协会吉林省协会的会长,在气球行业小有名气,曾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时,受邀前往北京阅兵现场,是与其他5位气球行业业内人士共同参与阅兵中气球放飞的环节。

  “我从大二开始接触这些,然后就很喜欢。”从刚有新鲜感到完全驾驭气球,这期间曾建鹏付出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在2017年爱情修成正果之际,他想用自己的技术,来给他的婚礼填上别样的光彩。

  “整个婚礼用了10万个气球,我们12个人用了3天才布置好。”这10万个气球里,装载着他满满的爱意,用这些气球布置婚礼现场,更是他对爱人的一种别样告白。

  曾建鹏说,现场每个小细节中都有他的想法,他的创意,这是他想要让爱人看到的东西。

  在婚礼的高潮部分,曾建鹏大声的对爱人说出“我爱你”三个字,而同时,他所准备的六七十个小气球同步升空。曾建鹏说,让气球升空很容易,但要出现如此唯美的画面,是需要一定技术在内的,“所有的气球同时上升,要求气球的大小,氢气重量都是相同的,这有一种技术在里面。”

  整个婚礼,处处离不开气球,这一场婚礼不仅是他和爱人永生铭记的一刻,也是观者难以忘记的时刻。

  

12对老夫妻集体婚礼 补上那句“我愿意”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歌中这样唱到。5月20日下午3点,一场特别的婚礼在长春市解放大路一家酒店举行。二道区荣光街道兴隆社区的12对老夫妻身着白衬衫和白婚纱,补上了那一句圆满的“我愿意”。

  婚礼现场,80岁的张叔叔和82岁的孟阿姨已携手走过62年,孟阿姨一直在笑,“我们老家是梨树县的,我结婚的那天是1954年十一月初六。”孟阿姨说,“我结婚的时候才18岁,那时候他才16岁,还在上学。”

  “那个时候没有婚纱,今天的这个婚礼也算是圆了她的一个梦。”张叔叔说,夫妻俩无名指上都戴着一只钻戒,这也是他们钻石婚的见证。

  婚后,张叔叔依旧读书,毕业后,张叔叔去了外地工作,“我们俩分居了12年。”张叔叔满怀歉意地说,“我的父母、弟弟、妹妹都是她在照顾,我很感谢她,想对她说声:辛苦了。”

  张叔叔和孟阿姨的大女儿今天也来到了现场,“我结婚的时候也没有穿过婚纱,我今天既开心又羡慕。”张女士说,“等我到了金婚的时候,也要和丈夫穿一次婚纱,弥补下曾经的遗憾。”

  5月20日下午3点,婚礼正式开始,12对老夫妻走上了舞台,身着白色婚纱的阿姨们手捧着玫瑰花,在主持的人询问下,一起喊出了那句“我愿意。”站在中间的崔阿姨一直在哭,“我们俩是1963年结的婚,那个时候特别穷,别说婚纱了,就连婚礼都没办。”崔阿姨在去年6月份的时候,两个膝盖都换了半月板,“生病的时候走不了路,只能坐在轮椅上,一直都是老伴推着我。”崔阿姨说,她想对即将结婚或已经结婚的年轻人说,“无论有多苦,都要坚持走下去,一辈子幸福的在一起。”

  据了解,这场婚礼是由吉林交通广播《好人帮》节目呼吁的,婚礼上的手捧花也是88路的工作人员手工制作的,每一朵花瓣都代表着他们最美好的祝福。

  新文化记者 石竹 实习记者 赵娇娆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深圳“最牛钉子户”开拆是谁的胜利?
  • 李白一生最后一首诗可说是他的墓志铭
  • 散文有啥特别的,我们都喜欢它?
  • 《摔跤吧!爸爸》是直男癌还是女权
  • 比渣男家暴更可怕的是你对他的幻想
  • "欧洲乞丐"摩尔多瓦,举国人外出打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