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5日10:41 扬州晚报

分享

    小区居民自己打扫卫生

    【市民反映】昨天上午,李典镇光阳春和苑小区的居民来电求助,小区物业突然暂停服务,现在小区没有安保,没有保洁,生活垃圾已经成堆发臭,小区陷入无人管理的混乱状态。

    【记者探访】据介绍,6月8日,小区物业在大门口的保安亭和小区内的告示栏上贴了几张通知,称因为物业费收不上来,所以物业暂停服务。贴了通知后,保安就不来了,保洁人员也不来打扫卫生,已经快一个星期了。外来车随意进出小区,小区生活垃圾成堆,晚上小区路灯也不亮,居民安全得不到保障。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该小区探访。在小区看到物业贴的通知,“由于近期光阳春和苑物业费收缴困难,物业公司费用无法开支,故对光阳春和苑暂停服务。”通知上的日期是6月8日。保安亭大门紧闭,空无一人,保安亭上上还贴着住户的物业缴费清单。一处空地上堆了大量生活垃圾,臭不可闻。

    一名女子正在垃圾堆旁打扫,上前询问才知道,她是一楼住户。垃圾堆靠近她家,垃圾袋四处乱飘,她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来打扫卫生。“垃圾6天没人清运了,越堆越多,我家窗户根本不能开。”这位居民告诉记者,现在小区急需解决的就是垃圾清运和安保问题。

    “小区没有门卫,外来人员随便进出;到了晚上路灯也不开,安全得不到保障。”几位居民表示,物业突然撒手不管了,他们不知道跟谁反映问题。

    【部门回应】昨天,记者联系上小区物业一位负责人。对方介绍,自从物业入驻该小区以来,物业费每年的收缴率都维持在30%-40%之间,该小区只有百余户居民,现在大部分住户不缴纳物业费,有的住户一两年不缴费,物业的工资都发不出来,所以难以维持下去。现在他也希望居民代表能找物业好好谈谈,协商解决问题。

    昨天,李典镇城管环卫科和李典社区居委会得知情况后,立即采取应急方案:一是从6月15日起镇环卫部门介入,负责小区道路环境保洁、生活垃圾清运;二是积极对接原物业公司,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三是协调无果的情况下,帮助小区重新选择物业公司进驻,确保小区环境卫生有人管、有人问。 帮办记者 马燕洁 文/图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3万网友白宫请愿"寻找章莹颖"有用吗
  • 李显龙与弟妹翻脸,中国人怕是看不懂
  • 日俄战争如何催生日本关东军?
  • 安意如:一个书香豪门的荣耀与悲辛
  • 今年豆瓣最低分的国产剧出炉!
  • 好色的女人,婚姻不会太差
  • 如果你以为迪拜只是壕,那误会可大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